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南京聚焦新动能推动转型发展

2020-06-08 17:46: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5日,南京市举行长江大保护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主题为“聚焦新动能推动转型发展”。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南京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中心、南京海事局指挥中心、燕子矶滨江公园和南京综合保税区龙潭片区实地探访。

  南京鼓楼区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徐淮舟表示,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中心是由交通部授牌成立,是交通厅与南京市共建的重点项目。在该项目招商中,始终坚持航运产业的定位,坚持以售为主、租售结合的原则,尽可能多地引进航运总部企业、龙头企业。

  据了解,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中心位于南京鼓楼区下关滨江商务区,是南京市海港枢纽经济区建设“一带二核三区”总体布局中的“两核”之一,未来将打造成为提供航运企业总部办公,航运交易、物流、贸易、金融、法律、口岸综合服务等功能的航运特色服务集聚地。

  “为了进一步提升南京港口经济效益和本质安全水平,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改善南京港口营商环境,促进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南京海事局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倡导,南京引航站、南京港集团积极响应,成立了长江港航综合协调指挥中心。该指挥中心主要目的是统筹长江南京段船舶靠离泊、锚泊、引航调度,强化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等。”南京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唐尧介绍。

  作为南京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板块,栖霞同时也是传统的工业企业集聚区,特别是栖霞燕子矶地区。燕子矶地区曾经是南京城北的“化工厂”,由于过去企业环保标准不高,生产排放严重超标,一度成为全市重污染源。针对这一现状,南京市委市政府对区域内污染严重的企业依法关停,对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引导退城入园,全面完成了所有污染企业的关停搬迁,彻底杜绝了工业排放对生态环境及长江水源的污染。

  南京综保区(龙潭片区)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紧临南京龙潭深水港, 是南京海港枢纽经济区的重要功能区,南京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性基础设施和发展国际贸易相关产业的重要平台载体。

  南京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龙潭片区)管理局副局长计红介绍,近年来,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贯通,紧邻南京综保区(龙潭片区)的龙潭港在江海转运功能上的优势日渐突出。未来,南京综保区(龙潭片区)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 进一步推进实施贸易便利化措施,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并积极拓展全球维修检测、融资租赁等全新业态,加快综保区创新升级,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文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