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南京市雨花台区推广“分类环保屋”让居民爱上垃圾分类

2020-05-26 18:02: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25日,南京雨花台区城管局召开“开启‘美颜’新时代,‘分类环保屋’先行先试”新闻发布会,着重介绍全区首个先行先试“分类环保屋”在韩府雅苑小区建成投用情况及成效,从实际案例出发,结合垃圾分类热点做重点宣传及推广。

(B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雨花台区推广“分类环保屋”让居民爱上垃圾分类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铁心桥街道韩府雅苑小区建筑户数414户,实际入住412户,为5个市级先行先试小区之一,是全区首个建成垃圾分类环保屋,首个实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专业企业分类收运的小区。此前该小区每个楼道前都放置垃圾桶,有时会产生异味,夏天容易造成蚊虫滋生,流浪猫、狗等动物聚集的情况。如今,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采取街道总体统筹、物业具体运作、专业化企业提供技术设备支持的方式运行,依托一座面积20平米的环保屋,设置智能分类投放箱2组,配设空调、除臭设备和洗手池,另设积分兑换点一个,配备现场督导员3名,指导居民分类投放。

(B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雨花台区推广“分类环保屋”让居民爱上垃圾分类

韩府雅苑小区垃圾分类环保屋

  据悉,自5月6日正式启动至5月24日,韩府雅苑小区共办理垃圾分类积分卡322户,居民到环保屋累计刷卡投放12360人次,通过现场督导员监督指导,分类投放准确率达90%左右,共收集有害垃圾4公斤、可回收物5297.4公斤、厨余垃圾4320公斤、其他垃圾12960公斤,分类回收利用率达到42.6%。居民通过分类投放方式获取积分244686分,目前已通过积分兑换,向小区居民兑换物品总能价值约692元。

  与试点前相比,可回收物收集量增加20%左右,厨余垃圾回收量增加50%左右,其他垃圾收集量减少25%左右,居民分类厨余垃圾投放准确率提高最为明显,由试点前的45%左右大幅提高到90%以上,对改变生活垃圾混投混收现象起到了效果,有效降低了末端处理难度。

  作为先行先试小区,前期选址是个重点问题,据物业公司代表介绍,该环保屋选址地位于韩府雅苑北门休闲广场旁,从小区任何位置步行至环保屋不超过5分钟,有效降低居民扔垃圾走路时间。同时,为使居民了解撤桶后垃圾投放的方式方法,物业工作人员还在每单元门口、小区宣传栏、门卫室等醒目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发放一封信,并在原垃圾桶摆放位置树立了投放地点的告知牌,撤桶后对原垃圾桶位置进行了绿化恢复。

(B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雨花台区推广“分类环保屋”让居民爱上垃圾分类

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丢垃圾

  “我作为一名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将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员、引导员和监督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并监督是否正确投放,同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发布会现场,公众委员代表许丽婷表达了她的态度。

(B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雨花台区推广“分类环保屋”让居民爱上垃圾分类

市民正在丢垃圾

  据雨花台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负责人王吉忠介绍,其余4个市级先行先试小区中,目前雨虹雅苑小区已完成垃圾分类环保屋建设,并于5月20日正式启动撤桶并点、定时投放和分类收运工作;君悦城市花园小区已实行撤桶并点定时投放,规划的1个环保屋建设正在推进;仁恒翠竹园、翠岛花城两个小区部分楼栋已实行撤桶并点,规划的10个环保屋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除此之外,11个区级先行先试小区,已有1个小区完成垃圾分类环保屋建设,开始实行撤桶并点定时投放和专业分类收运;6个小区在临时收集点实行撤桶并点定时投放,环保屋建设正在推进;4个小区尚未开始撤桶并点定时投放。16个市区两级先行先试小区,分别计划于5月30日和6月20日前启动撤桶并点定时投放和专业分类收运,全部完成环保屋建设。(文/图 陈梓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