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南京鼓楼:助力南京创新周 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

2020-05-23 17:14: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罗毅):5月22日,为聚力推动“四新行动”,深化政企合作,南京鼓楼区人民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高投大厦举行。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南京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操文荣,江苏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梁,江苏高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青峰,鼓楼区委书记刘军,鼓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洪礼来,鼓楼区政协主席周文中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备注:该稿件已上过审批,是罗总去现场采访的(A 本网专稿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南京鼓楼:助力南京创新周 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条目标题)南京鼓楼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罗毅

  据悉,6月22日-6月26日,“2020南京创新周”将于线上举行,主题是“创新,让城市更美好——读懂城市创新”。本次签约仪式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预热活动,旨在引导资源互动,助力鼓楼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鼓楼区人民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将通过本次合作签约,着力建设全面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探索金融资源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全面推动鼓楼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名城引领 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

  当前,南京正在大力实施“四新”行动计划,鼓楼区位于南京市核心区域,致力于建设“创新名城引领区”,始终把握创新性和高端化两大主题,聚焦高端商务商贸、软件互联网、文创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和航运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智力服务四个特色产业,持续推动转型升级。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作为总部位于鼓楼区的大型金融投资机构,集团一直坚持立足鼓楼、深耕鼓楼,在鼓楼先后投资了大千生态、南京商络电子、南京词酷网络等多家创业企业,其中大千生态已经上市,为区域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作出贡献。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在致辞中表示,江苏高投和鼓楼区的合作是江苏国资国企深度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希望双方以鼓楼区产业特色为基础,加强创新引领,形成特色品牌,实现共赢多赢,共同打造政企合作的新典范。

  发布会上,鼓楼区人民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今天的战略合作,体现了省高投、毅达资本与鼓楼区在创新理念、主导产业、发展定位等各方面的深度契合。”洪礼来在致辞中表示,鼓楼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全力提供最优厚的投资环境、最便利的政务服务、最高效的协调机制,推动合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加快金融与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构建更具活力的区域创新发展生态圈。 

  强化深度合作 打造城区创新发展新标杆

  鼓楼区人民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后,将共同组建2亿元天使基金加大对种子期和初创期科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培育,共同加强在产业招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将针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催生下的新需求,充分发挥集团专业优势,推介区内符合基金投向的新兴产业项目,积极搭建科技企业与创投平台的对接桥梁,共同挖掘重大产业项目信息,并就项目招引提供专业咨询、强化深度合作。同时,双方将以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建设为抓手,把更多的科技要素、金融资源配置到“四新”行动项目上来,实现经济社会与科技金融的良性循环、共同发展,以打造城市硅巷、培育科创森林为主攻方向,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金融活水、发动科技引擎,加快建立科技推动金融创新、金融助力科技突破的发展格局,打造中心城区创新发展新标杆。

  江苏高投董事长董梁表示,有效地凝聚资源并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手段将资源落地是高投集团的核心能力,集团将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牢牢抓住鼓楼地处南京主城核心区、“四新”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发挥专业化、市场化及平台作用,为鼓楼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