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东航江苏公司女安全员:守护空防安全 巾帼不让须眉

2020-05-18 18:36: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飞机上相遇,乘客不会特别注意他们。他们有时像乘务员,有时像普通旅客。只有执乘班组的成员才知道,他们是航空安全员,默默守护着飞机上所有人的安全。“90后”的扈晨、吴欣蕾、周立寒是东航江苏公司目前在飞的三位女安全员。她们的坚韧与柔美在穹顶上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ok(B 交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女安全员:守护空防安全 巾帼不让须眉

东航江苏公司在飞的三位女安全员周立寒(左) 、扈晨(中)、吴欣蕾(右) 供图 东航江苏公司

  筑梦起航 结缘蓝天

  当被问及如何成为了一名女安全员,东航江苏公司首位女安全员扈晨说道,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她,大学时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踏上从军之路,在南京有了2年的军旅生涯。

ok(B 交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女安全员:守护空防安全 巾帼不让须眉

训练中的周立寒 供图 东航江苏公司

  无独有偶,周立寒曾在兰州当了5年兵。文艺特长突出的她还被派往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了大半年。而最让她感到难忘的,是那次随部队在格尔木参加的“高原使命”课题训练。高反强烈、温差巨大、条件艰苦等锻炼了周立寒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性格作风。

  儿时就有蓝天梦的吴欣蕾曾是国航北京总部的一名乘务员。2016年,基于对家乡南京和家中父母的牵挂,她开始了安全员从业之路。

  守望云端 铿锵玫瑰

  随着空防安全事业的发展,航空女子安全员渐渐成为了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这些青春靓丽的女安全员虽然身体没有男队员强悍,但她们所起的作用一点也不亚于男子,甚至某些方面还要胜过男队员。

  进入飞机客舱后,女安全员们首先对飞机客舱进行细致的检查工作,整个客舱内都是她们的检查范围。对客舱的每个角落都要细致认真的检查,卫生间、座椅下、行李架都是检查重点,甚至垃圾箱都不能放过,确保没有任何可疑物品出现在客舱内。检查客舱后,她们会与机长做航前机组协同准备,对空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在旅客登机时,她们会不露声色地仔细观察进入客舱的每一位旅客,随时关注着是否有可疑人员或特殊人员进入客舱。整个航程里,她们要时刻保持机警,如有突发情况,她们将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维护好航空器和机上人员的安全。

ok(B 交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女安全员:守护空防安全 巾帼不让须眉

训练中的扈晨 供图 东航江苏公司

  除了大量的飞行任务,为了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和过硬的技能本领,女安全员们还要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每季度24小时的日常训练。

  扈晨介绍说,日常训练分为理论、体能、技能三大部分。训练由民航局公安局聘任的安全员教员统一实施,每项科目、每项内容,她们总是非常刻苦,虽然考核要求没有男安全员那么高,但是要想都能通过也并不轻松。

  坚守初心 无怨无悔

  为了最初的梦想和责任,女安全员们要面对着不规律的作息时间、高强度的工作频次、不间断的日常训练,以及较狭窄的社交空间等等一系列工作生活压力。但是,“从不后悔”是她们坚定地回答。

  “在了解空保以后,我认为这份职业更适合我。虽然我很喜欢体育运动,但是偶尔也会有训练辛苦的感觉,但是每次体能成绩进步,让我觉得这一切付出就是值得的。”吴欣蕾谈道。

ok(B 交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女安全员:守护空防安全 巾帼不让须眉

训练中的吴欣蕾 供图 东航江苏公司

  “这次疫情期间,公司多次执飞赴疫区的航班,接送白衣天使,及时调运物资,我觉得民航有着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也带给自己很高的成就感。目前,我已经飞行了2200个小时,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周立寒说道。

  更喜欢裙子还是更喜欢制服是女安全员们经常被问及的话题。周立寒说,自己更喜欢制服一些,因为制服代表着秩序和规则。吴欣蕾也说,更喜欢制服,显得更加精神更加专业。

  金色年华 花样青春

  据了解,三位女安全员的共同爱好是健身。生活中,扈晨对马拉松情有独钟:“我热爱跑马拉松,平均一个月跑200公里,太阳出来前或者落山后去跑步,大部分时候是自己一个人,从东水关到武定门,再到大报恩寺,绕一圈回家。”

  吴欣蕾在交流中语速最快,有热情、有活力。她是参加公司活动“小达人”。她说:“在参与的过程中,使我个人充满正能量,更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在东航江苏公司飞行了3年半,她参与荣获的集体荣誉以及个人奖项多达13项。

ok(B 交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女安全员:守护空防安全 巾帼不让须眉

东航江苏公司空保团队合影 供图 东航江苏公司

  文艺特长出重的周立寒可谓东航江苏公司乃至整个东航的大型晚会及重要活动的首席女主持人。周立寒的主持风格端庄大方,给人的感觉典雅美丽、声音甜美、清新自然。(文 陈小雨 寇灵楠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