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学教阵地

2020-04-16 15:51:43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反腐倡廉列表 三吴大地盐城 移动版)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学教阵地

  “讲好故事,事半功倍”。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纪工委在认真品读《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后,精挑细选出36个生动故事,打造成极具特色的“励、品、治、廉”四篇章廉政文化学教阵地。

  “入党为什么?励志苦在先。”走进“励”字篇长廊,《英雄出少年》《革命的青春》《寻乌调查》等一个个故事跃入眼帘,故事的背后,是“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句谆谆告诫。对于踏入社会,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抓好价值观养成是重中之重。在该篇章的学习中,街道纪工委为新入职的青年干部、新入党的青年党员讲述这些志在千里,却也万不能忽视眼下的故事,榜样是最好的说服。

  “在党干什么?担当冲在前。”“品”字长廊中,《为政先修身》《康熙不取灵芝》《谷文昌的“潜绩”》等故事,都在说明“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这个道理。街道纪工委为街道中层干部、村居“两委”成员时时上着这门修身课,“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强调遵纪守法、不碰底线,以“慎权、慎独、慎微、慎友”强调防微杜渐、不弃微末……为街道、村居两级领导干部崇德修身标注出认识论和方法论。

  “为党留什么?行久以致远。”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的领导干部更应当俯身向下,联系群众。在“治”字篇长廊中,从冯梦龙“上任走了半年”的故事中传递出“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的基层实践真理。随着街道纪工委提出的“步行工作法”广为盛行,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人心。这些故事的讲述为广大基层干部指方向、长志气,成就不受虚言、不兴伪事的干事格局。

  “克己而奉公,廉洁扛在肩。”“廉”字长廊中,《三命而俯》《二世而亡》《上行下效》等故事如隆隆雷声在耳边炸响。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街道纪工委提醒辖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对于腐败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再读杨震《四知拒金》故事,把“清廉”二字留给子孙后人。

  该特色廉政文化学教阵地自建成以来,参观学习人员已达5000余人。在青年干部入党之先、提拔之前,到该阵地听廉政故事,悟典故道理逐渐成为规定动作。廉政文化的浸透,已然成为黄海街道政治生活的必需。 (新华日报 作者 王京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