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战疫情 三万网格员化身“五大员”

2020-02-21 10:13:58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做好侦查员、宣传员、服务员、采购员和快递员——战疫情,三万网格员化身“五大员”

  连日来,全市12615个网格,10442名专职网格员、20810名兼职网格员迅速行动,进入“战时状态”。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根据防控需要不断变换身份“角色”,成为这场战“疫”中灵敏的“侦查员”、细致的“宣传员”、贴心的“服务员”“采购员”和“快递员”。1月31日,南报融媒体记者深入多个社区,听网格员们讲述化身“五大员”的战“疫”故事。 

(网格员专题  图文摘要 标题列表)战疫情 三万网格员化身“五大员”

  2月2日天气晴好,不少居民走出家门,散步透风,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雨花台区板桥新城的“汪姐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走上街头,劝导居民不聚集,戴口罩,减少疫情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摄影  冯芃

  灵敏的“侦查员”:群防群治用网格编织疫情防控“网”

  【故事】 梁安,浦口区汤泉街道大黄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90”后网格长。1月28日,梁安在网格内开展疫情防控时,了解到联合组一名百岁老人离世,家人根据当地风俗习惯,已预约鼓乐队、宴席厨师准备在自家私宅举办丧礼和酒席。

  梁安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将疫情的严重性详细告知。同时,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至村委会与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接报后,村两委、村网格服务管理中心人员及时上门劝说,经过耐心沟通,最终户主与家人商量后表示丧事简办,取消预约的鼓乐队与15桌酒席。

  【做法】 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是关键。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第一时间落实部署,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强化信息搜集上报,全面掌握网格内人员流动和异常情况,切实筑牢抵御疫情的源头防线,密织一张疫情防控“网”。

  细致的“宣传员”:“不留死角”立体宣传防控知识 

  【故事】 “王爷爷,你的口罩戴得不对,要调整下。”“李奶奶,特殊时期尽量减少外出,回来一定记得洗手……”在景明佳园社区,李正红碰到熟悉的居民,总是反复提醒。

  李正红,雨花台区景明佳园社区社工,也是一名兼职网格员。春节以来,因为她的录音“景明佳园社区提醒广大群众,减少去人流密集场所,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在居民内耳熟能详,她笑称自己是“网红”。

  【做法】 防控疫情不是一句口号,网格员始终冲锋在最前线。他们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QQ群、电子屏、大喇叭等全天滚动播放疫情科普动画、实播官方最新疫情进展、对不实言论进行辟谣等,据市委政法委最新统计,我市通过网格员已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近254万张,悬挂宣传条幅28603条。 

  贴心的“服务员”“采购员”“快递员”: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故事】 “请今天值班人员帮助居民购买食品,购买金额要有明细。”1月27日清晨7时许,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晓山社区网格长费昳就在社区工作群中安排网格员帮助被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

  原来,这户被隔离人员是一家五口,1月25日从湖北襄阳到南京,随行的3岁小朋友有发烧迹象。由于该户家庭原计划回老家过年,家中没有准备年货,所以只能由社区承担出门采购任务。猪肉、鸡蛋、豆腐、西红柿、大白菜、食盐、洗洁精……网格员虞艳、贾春蓉将居民需要的生活用品和食材采购到位,送到居民家楼下。

  【做法】 疫情无情人有情,网格服务永不停。我市网格员对被隔离居民包户服务,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沟通交流和必要的心理疏导,为他们采买食物、日用品和体温计、消毒液,并送货上门,解决了他们被隔离期间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南报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