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苏州姑苏江口非遗交流展和浮生六记苏式生活展开幕

2020-01-15 17:17: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15日上午,在苏州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委统战部和姑苏区教体文旅委的指导下,姑苏区文化馆和姑苏区8个街道共同策划实施了“我们的中国梦——姑苏区文化进万家”吉祥贺岁、鼠你有福文化惠民活动在姑苏区桃花坞文化片区(金阊街道)顺利举行。与此同时,姑苏江口非遗交流展和浮生六记苏式生活展也在桃花坞文化展示馆里正式开幕。

  当天,桃花坞文化片区邀请了苏州市、姑苏区数十位书画名家和桃花坞木刻年画传习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市民们络绎不绝,一边参观展览,一边排队领取春联和福字,现场一片欢腾,充满着新春气息。

  姑苏江口非遗交流展是姑苏区与江口县文化交流的成果,体现了中华民族多元融合相映成辉的独特魅力,促进了东西部协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姑苏和江口两地都有丰富的文化遗产。江口的羌历年、土家婚嫁习俗、皮纸、傩面具、土家桶子屋传统制作技艺、金钱杆等独具民族特色。姑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属非遗代表性项目80项(其中省级以上11项),项目代表性传承人65名(其中市级以上19名)。本次交流展示的有世遗苏州缂丝织造技艺,国家级制扇、核雕技艺,江苏省级苏绣(发绣),苏州市级仿古铜器制作技艺,姑苏区级金银细工制作技艺等,都是姑苏非遗文化的经典代表。苏州市民们将领略到“文化姑苏 指尖非遗”、“梵天净土 和态非遗”的精致秀雅与玲珑智美。

  《浮生六记》昆曲表演是姑苏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施“文化+”战略的全新尝试,将世界文化遗产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完美融合,在亭台楼阁实景中实现了苏州园林之美和昆曲之韵相生相融。

  桃花坞文化片区(金阊街道)是“我们的中国梦——姑苏区文化进万家”吉祥贺岁、鼠你有福文化惠民活动走进社区的主会场。除此以外,1月15日姑苏区7个街道也同步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据悉,姑苏区8个街道一共为市民送上了3000余幅春联和年画。

  近年来,姑苏区文化惠民始终坚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增强活动针对性、互动性,结合风土人情、百姓喜好,为基层群众送去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文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