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E路同行 智惠江苏】智能城市交通网 解锁出行新模式

2019-12-19 17:34: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随着地铁时代的全面到来,公共出行在越来越拥堵的城市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苏州,“公交车快过小汽车”已经成为当地市民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公交正为苏州人的出行发挥着巨大作用。12月18日,“E路同行 智‘惠’江苏—交通篇”网络主题活动在古城苏州开展,采访团了解到互联网时代下,苏州公交“飞”起来背后的故事。

  “通过安装在公交车上的车载智能设备与网络,我们能清晰得知目前跑在路上公交车的状况,如果有意外发生,调度人员会第一时间知晓并及时作出处置措施。”苏州公交运营业务处副处长管日昊介绍道。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E路同行 智惠江苏】智能城市交通网 解锁出行新模式

苏州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智能监测系统

  除了监控车辆实施动态,车载智能监测装备能将司机的驾驶状态与行车路况实时可视化,以便调度中心随时做出相应措施。“指挥中心的智能系统,集中收集公交线路、场站信息、车辆信息、客流量等数据,经过精密分析,从而给中心调度员提供工作支撑。”管日昊说道,指挥中心自2016年正式启用以来,在调度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工作效率却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普及,调度中心智能监测分析系统也随之升级迭代,对新能源车辆的“三电”(电池、电机、电控)进行实时监测,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充电和保养。目前,苏州市新能源公交车已覆盖车辆总数的75%,到2020年,新能源车将全面替换旧有车型。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苏州市吴江区是长三角江浙沪三省交汇的核心区域,与周边城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融。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吴江区率先打造区域大交通互联互通,6条跨省公交线路先后建成。

  在苏州吴江区黎里古镇,两条跨省公交线路分别对接上海东方绿洲和浙江西塘。在2019年3月开始试运行后,这两条线路已正式运营。三地(吴江区黎里古镇、上海东方绿洲和浙江西塘)居民可使用多种支付方式乘坐公交。

  “自试运行以来,这两条线路共接待乘客18万人次,满足了三地居民旅游、办事的需求。”吴江区交通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科长刘欢介绍说。

  据悉,吴江区将以跨省公交线路为干线,加快实施区域内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使区内公交线网更好融合跨省公交干线,让客流能够顺利换乘到区域内其他有吸引力的热点区域,继续完善跨省公交线网覆盖。“我们的康力大道东延和黎里旅游集散中心公交换乘中心两个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2020年均可投入使用。”刘欢说。(文/图 陈超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