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2019-11-20 09:30:57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带来特色优质农产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品尝 南京展区,新型职业农民唱主角

(头条)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带有二维码标识的南京地产螃蟹获得参观者青睐。

(头条)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浦口艺莲苑带着莲花衍生产品亮相博览会。

(头条)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11月19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开幕。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全国5000多名创业型新农民和1000多家创新型新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我国农村创业创新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准。作为本次盛会的东道主,南京市新型职业农民,在南京展区带来了优质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品尝。

  本次展会以各省为参展单位,江苏馆位于入口处的左前方,巨大的投影播放着江苏农业最新的发展成果,引人注目。整个场馆分创业创新典型人物、创业创新典型案例、创业创新平台载体、创业创新政策保障四大区域,其中,典型案例区域摆放着不少农业新装备,如一亩水面内可养40万斤鱼的养殖系统模型,智慧田园、智慧果园的沙盘等,这些都集中反映了江苏省各类主体创业创新的成果。

  江苏馆的讲解员鲁曼是一位农村创业明星,她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滨海,从事火鸡养殖,并带动周边2000多人创业就业,促进农民年增收5000多万元。鲁曼很尽职地向记者介绍,江苏以占全国不到4%、人均不足0.9亩的耕地,生产了全国5.5%的粮食、6.5%的蔬菜、3.9%的肉类和5.7%的禽蛋,贡献了全国6.4%的农林牧渔增加值,将全省8000多万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这些数字我都背了很多遍,就怕一紧张会忘记。”

  江苏馆内的右侧区域是南京展区,展区负责人介绍,这次布展强调创新性和互动性,打破喷绘制作布展的传统模式,融入园艺造景,以农作物为素材,以花、果、蔬、谷等农作物为材料进行布展,做到一步一景;此外,现场设立美丽乡村网红打卡点供参观者拍照,还提供了特色农产品供市民品尝。记者看到,南京展区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大板块,出现在展板上的路晓华、陆超平、张明龙、陶长清等职业农民典型代表,成为了南京展区的主角,他们不时和来自兄弟省市的同行交流,还会拿出自家生产的优质农产品给市民品尝。

  80后青年创业者陆超平是南京农业大学博士,在辞去公务员的工作后,创办了南京渔管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他介绍,公司开发出智能水产物联网平台及水产养殖智能管控设备,实现水产养殖从“自动化”向“智能化升级”,让农户可以“穿着西装养鱼”。目前,陆超平和他的团队为400多家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

  在“农业强”板块,一个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南京日报记者尝试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不到十秒钟的时间,就成功购买了一罐稻米。据了解,为把每一粒“金陵味稻米”及时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粮集团联合打造了“金陵味稻”品牌,形成从种植、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物流、售后的完整产业链。南京稻米产业协会秘书长陈超介绍,这款机器人就是他们在农产品销售方面的一个创新,“我们就是想借助于这种新的零售方式,让‘金陵味稻’给更多的市民带来更好的体验。” (南京日报 记者 李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