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在南京高淳区举行

2019-11-11 19:10: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10日,“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在南京市高淳区举行。峰会由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邀请国家部委、江苏省市区相关单位领导及各界企业家代表相聚在“国际慢城”高淳,共话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共建美丽乡村。

专题稿件(高淳专题 慢城高淳图文+标题)“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在南京高淳区举行

“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现场

  峰会上,全国总工会原常务副主席、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杨兴富从规划先行、产业支撑的角度,阐述了如何构建新时代的高淳区。杨兴富指出,高淳区作为南京市的“后花园”,资源丰富,选择什么产业、进行什么布局,决定和影响着高淳区的经济发展和民生工程。杨兴富还表示,要进行产业基础研究,分析重点产业特点,打造服务高淳区和周边城市的养老产业,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产业和教育培训产业等,构建乡村振兴的“高淳模式”。

专题稿件(高淳专题 慢城高淳图文+标题)“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在南京高淳区举行

全国总工会原常务副主席、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杨兴富发表演讲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综合处处长杨凌志就乡村振兴怎么抓、“第五级书记”怎么做等重要话题发言。杨凌志表示,高淳区基于自身的优势条件,抓出“产业”这个重点,提出发展幸福产业来振兴乡村经济的思路,将会为同类地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进而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开创一条新的路径。对于未来如何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杨凌志提出,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当地村民素质和乡风建设,盘活优势资源和要素,合理配置公共资源,畅通要素下乡渠道。

专题稿件(高淳专题 慢城高淳图文+标题)“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在南京高淳区举行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综合处处长杨凌志发言

  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官张新红以“共享经济与乡村振兴”为主题作报告。张新红表示,研究表明,共享经济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用最好的模式之一,能够起到优化配置的作用。而农村优势资源如何发挥出去,就需要利用互联网、利用共享经济寻找出路。张新红说道:“农村需要的资源可以用共享的方式,让全社会的资源为农村服务;农村优质的资源可以用共享的方式产生更大的价值,共享经济模式促进乡村振兴是完全有可能的。”

专题稿件(高淳专题 慢城高淳图文+标题)“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在南京高淳区举行

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官张新红作报告

  本次“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主题鲜明,聚焦幸福产业发展,总结经验和问题,形成了乡村振兴的新平台,为高淳区以及广大同类型地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及思路。未来,高淳将以农民、人民、城乡融合发展为中心,进行幸福产业规划,为幸福产业和乡村振兴谋划行程更大格局,打造新时代的幸福高淳。(文/图 杨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