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航学生获南京市第一张留学生创新创业签证

2019-07-05 16:28: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百所高校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创新周落下帷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马森的创业项目“ABCSTEM”从全国11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来自肯尼亚的马森是南航2012级软件工程本科生、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六月初,凭借创新创业的完整理念和计划以及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马森的留学生创新创业签证获得了南京市出入境的许可,他成为南京市首位获得创新创业签证的来华留学生。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航学生获南京市第一张留学生创新创业签证

马森正在办理留学生创新创业签证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我们想要帮助孩子们,为他们的未来做准备”

  2019年4月,马森的项目“ABCSTEM当英语遇上幼儿编程”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百所高校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ABCSTEM”项目旨在培养儿童创意思考、批判思考、调动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由生活在南京的外国教师为当地4至8岁的儿童提供编程教育,从而搭建一个全英语环境的教学平台。

  平台的独创性在于英语和编程语言这两种语言的结合。ABC代表英文,STEM则指代编程。马森说,编程是新世纪最重要的技能之一,目前大多数少儿编程机构接收的学生年龄偏大,“ABCSTEM”则希望让4到8岁的孩子也加入学习中,以图形化编程及项目式学习的方式,在有趣、互动性强的学习环境中帮助学生掌握编程技能。

  “用英文学习编程能够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轻松地与外国人交流。当他们再长大一些,深入学习英语和编程就将变得更简单。”马森介绍。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航学生获南京市第一张留学生创新创业签证

马森(左三)在百所高校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除了负责“ABCSTEM”项目,马森还担任“易佰外师”的项目经理——一个致力于为长居南京的外国青年提供创业支持、就业咨询、生活指导和培训的全方位服务驿站。谈及建设此项目的初衷,马森介绍:“我们希望帮助南京的留学生实践他们的商业想法。这个城市里有如此多的机遇,我们鼓励和帮助他们抓住这些机会,并为他们提供平台和专家。”

  “当你有一个目标时,一切就会变得很容易”

  虽然已经在南京生活了七年,但语言仍然是马森创业路上的一大障碍。尤其是在阅读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时,一些文件并未提供英文版译稿,他只能寻求别人的帮助。类似的难题在他的创业路上一直存在,但马森凭借坚定、清晰的目标将这些困难一一克服。他始终相信一句话,那就是曼德拉所言的“一切都是不可能的,除非有人去做”。马森说:“当你有一个目标时,一切就会变得很容易。”

  清晰的目标同时让他对项目的发展前景有清晰的认知。“南京的机遇非常多,并且在教育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所以我坚信这里是实践这个项目最合适的地方。”马森解释,“另一方面,中国本身也是一个极具发展前景的国家,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富有创造力的人们。”

  “谢谢你们给了我家的感觉”

  ”南京是我的另一个家,而南航就像是我的妈妈。“马森表示,他在南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感受到了南京的温暖,南航则为他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在校期间,他不仅多次获得奖学金,还积极参加南航为留学生组织的活动,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各类实习和志愿服务工作中,这些活动让他了解了在南京创新创业的模式,更进一步激发了他创新创业的意识。

  研究生毕业后,马森继续在创业这条路上前行。如今他已经策划了 “ABCSTEM”和“100tefl”两个项目,这些都离不开背后团队的支持与合作。“他们不断鼓励、支持我,让我树立起责任心,也给我提供了与优秀创业人才交往的机会,这就是我能成功的原因。”马森自豪地说,“我身边都是‘对’的人,他们为我提供反馈和修改的意见,我也可以观察并学习他们做事的方式。正是由于他们的帮助,我才能够有今天的成绩。”(文 柯龙婕旻 张紫略 编辑 陈莉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