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用“南京邀请”收获“产业名片”

2019-05-27 17:27:2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32次往返,跨越上千公里的“南京邀请”,终于促成北大新型研发机构在南京落地。南京日报微信时政公号《紫金山观察》报道了新型研发机构——北京大学分子医学南京转化研究院落户南京的台前幕后,读来颇多启迪。

  “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系统”是一项国际领先的脑成像技术,由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钙信号研究室主任程和平领衔研发。为了推动这项先进技术在宁进行产学研融合,南京上上下下展现了满满的诚意,一次次上门沟通、一次次对接磨合,最终打动了对方,收获了这一重大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在江北新区开始运营,脑科学研究将成为江北新区大健康产业的新名片。

  “南京邀请”取得圆满成果,当然要首先归功于城市的硬实力和吸引力。招商引资,说到底还是要在商言商,要靠硬实力说话、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合作前景来打动和吸引对方,让对方觉得合作对象值得信赖和选择。正如报道所言,近年来南京致力于创新名城建设,大力推动“两落地一融合”,成为吸引北大合作方关注和重视的主要因素。这再次说明,招商引资要取得突破性进展,重要前提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栽下“梧桐树”,才好吸引“金凤凰”。

  “南京邀请”取得圆满成果,也离不开南京市招商团队的诚意和坚持。在北大项目落户南京的过程中,从南京市领导到江北新区专业团队,一次次往返、一次次努力,这样的诚意和坚持给合作方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打动对方的重要因素。这也再次说明,招商引资工作十分重要。一个地方光有良好的发展环境还不够,好环境还要配上好推介,才能最终拿下好项目、结出好成果。再者,招商引资也不是随便就能做好的,能否出彩、出成果,关键还是要能否坚持、付出。

  2019年是南京市确定的“招商突破年”。在4月召开的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暨招商突破年推进会上,南京市领导明确要求,抓招商突破,要集中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用好一切可以借助的渠道,抓住一切可以展示的机会,创造一切可以提供的条件。这“四个一切”,道出了“招商突破年”里取得突破性成果的“秘诀”——招商引资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拿出“踏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历经千难万险”的精神和劲头,全心全意抓招商、不遗余力拼服务,才能凭借“笨功夫”取得好成绩。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南京日报5月26日报道说,2019年前4月,全市产业项目推进较快、科技含量高、影响带动力强,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要保持这个良好势头,全市上下需要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让各类重大项目特别是新的产业项目源源不断地涌进来,帮助它们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落地、投产、达效。千方百计把“南京邀请”变成“产业名片”,南京高质量发展就能获得强有力的支撑和推动。(南京日报 作者 南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