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徐州市沛县党员活动“三化”同步“三关”落实

2017-12-26 16:46:0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沛县党员活动“三化”同步“三关”落实

  2017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从党员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三化”入手,突出抓好“统、考、实”三个关键,不断强化对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统”为重点,实现党员活动常态化。该县规定每月26日为“党员固定学习日”,每月第四个星期六为“党员统一活动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各镇(街道)党(工)委精心选定主题,统一下发学习内容,并按照活动方案随机抽查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活动情况。深度对接党员干部大走访,精心组织党员按时有序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今年以来,汉兴街道共开展“党员统一活动”220场次,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40余项;投入资金40余万元慰问老党员、贫困群众、留守儿童350多人次。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理发展畅思路,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党群干群的关系更加紧密。

  以“考”为手段,落实党员活动制度化。沛县严格考勤考核制度,将党员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村居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对活动中党建课题新、活动内容实、活动频次多的党支部,给予通报表扬和一定的资金奖励。对重视程度不够,开展积极性不高的党支部,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建立健全党员群众监督评议机制,活动前由党支部收集党员、群众代表意见,根据实际需求制定党员活动方案,并通过张贴公示、发布微信等方式告知全体党员群众,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建议。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及时把相关工作和党员参与情况,在党务公开栏、支部微信平台公示。通过展示成果,彰显特色,从而激励更多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以“实”为标准,促进党员活动规范化。沛县抓紧抓实党员教育管理,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明确一名党务工作者具体负责党员日常活动地开展,围绕学习教育、党群议事、为民服务三项实事,每月按时上报活动方案,经上级党委审核后组织实施。精心安排学教内容,利用支部党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党规、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以及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知识等内容。今年以来,汉兴街道组织领导集中上党课5场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22场次,组织拆迁征收、农村农业等各项重点工作培训26场次,开展远程教育220次,培训党员骨干830余人。严密组织党群议事,各党支部每月推进的重大工作事项,在党群议事中讨论研究,让群众直接参与并公开公示。今年以来,晓鸣寺村部建设、张楼康居示范村建设、张桥和许塘坊绿化树木元宝枫种植等一批党群议事重大项目的落实完成,得到良好反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义务为五保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等忙家务、干农活。今年以来,汉兴街道参加义务劳动党员1260人次,慰问各类困难人群569人次。在封楼社区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在侯楼社区开展的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在苗林社区开展的党员拆迁志愿服务等活动,均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