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港创客空间联盟在港启动 共建创业朋友圈

2017-07-10 15:25:1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创新江苏图文 滚动)苏港创客空间联盟在港启动 共建创业朋友圈

香港大学生分享江苏实习经验。   摄影 邵丹

  7月8日下午,香港数码港。在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主办,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共同承办,苏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江苏青年总会、香港数码港协办的苏港两地青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就业创业沙龙活动上,两地6家企业签署了青年创客空间协议。紧接着,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两地嘉宾,共同启动了“苏港创客空间联盟”。

  香港,一直是内地青年心目中的创新前沿。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江苏这块热土上的创新活力与氛围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

  很多香港青年是从到江苏实习先感知这里的发展氛围的。2011年起,由香港中联办、全国青联发起,苏港两地青年社团共同实施了“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江苏)实习计划”。6年来,200余名香港大学生参与此项目。7月底,今年第三批、第四批香港实习生即将赴江苏。

  香港大学生陈思名在南京中科集团实习过之后,又推荐表妹到江苏实习。实习导师、中科集团国际部总监杨艳介绍,自2012年起,中科集团连续6年参与“香港大学生暑期江苏实习计划”的活动,加上本周一刚报到的3名学生,已累计接受香港实习大学生21名。除了工作体验,中科还会邀请专家学者讲述江苏历史、参观高校科研机构等,让香港学生全面感受江苏文化。

  梁乐琪连续两年到江苏实习。2014年到江苏嘉拓实业有限公司的第一次实习中,她跟随公司领导去盱眙家访贫困学生,颁发助学金,第一次看到农村的贫困场景。2016年到华泽传媒实习,每天坐地铁上班下班,与同事一起头脑风暴,“我了解到很多地铁里面不起眼的地方都是商机”。华泽传媒董事长戴福书在台下朗声应话:华泽拿下了6个城市的地铁广告发布,希望更多香港青年来实习。

  三胞集团的国际化和企业文化给两次实习的赖晋轩同学深刻印象,“虽然我出生和生活在香港,但是我到三胞还是感觉很震撼,那种创新的眼光和发展的动力。我实习当年三胞收购了英国的HOUSE OF FRASER,美国的BROOKSTONE和以色列的NATALI。”三胞集团是首批香港大学生江苏实习基地之一,2014年到2016年共有5批33位香港大学生到三胞实习。高级副总裁岳雷介绍,三胞集团国际化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大量国际业务落地需要优秀人才。截至今年6月份,三胞集团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0万人,其中海外员工就达4万人。三胞与香港也有着不解情缘,总部有多名香港员工,2015年三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宏图高科控股了香港上市公司万威国际。现在三胞在美国、以色列等地都建立了实习基地,“欢迎香港小伙伴到三胞的全球实习基地实习,而香港实习生会在就业方面优先考虑。”

  实习是短暂的,求学更为深入。网红视频《好想你》画面取景自江苏各个著名高校,制作人林思扬是在南京师范大学读大二的香港人。林思扬大一期间加入了My新媒体工作室,现在开始了创业,有了自己的LX工作室。

  StockFlash秒投创始人及行政总裁罗智豪周五刚从南京回香港。秒投是一个港股社交平台,一方面帮业界打入内地市场,也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港股信息。被南京市建邺区的创业政策吸引,罗智豪正与江苏银行谈深度合作。

  苏港两地互补性强,看到方兴未艾的创业机遇,苏港两地6家青年创客空间商定两两结对,共同培育更多创新创造人才。STARTHUB初创汇、苏大天宫孵化器、Collective Worklabs 行、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天使投资基金会、啡咖啡众创空间在签约中表示,“链接苏港众创平台、赋能青年创新创业”。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开展互访交流,搭建苏港青年互动平台,联合组织开展创业沙龙、专业培训、投融资路演等活动;运用各自支持政策,助力项目来苏来港发展;整合各类服务体系,支持项目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支撑在孵企业重大合作;整合双方空间资源,优先保障对方项目需求;协同助力苏港联盟,扩大苏港青年“朋友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