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高考成绩复核精细到标点 申请复核无一误判

2017-07-07 17:58:0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都有部分考生对考试成绩提出异议。新华日报记者昨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省收到考生考试成绩首次复核申请共计2700余人次,通过两次严谨复核,所有考生评卷结果准确无误。

  今年考试院制定了《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规定高考成绩复核分为首次复核和再次复核,首次复核由评卷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再次复核则由专门的仲裁组进行全面复核。

  在首次复核后,2700余人次评卷结果全部准确无误。首次复核结果公布后,有41位考生(共48门次)申请再次复核。7月5日,考试院成立仲裁组,对41位考生答卷进行了再次复核。根据国家及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有关规定,此次高考成绩复核仲裁组由教育测量专家、具有高级职称的学科专家以及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人员等三方人员组成。教育测量专家负责对各科目评卷阈值设定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进行测量评价,学科专家负责对申请复核考生的答卷评分情况进行全面复核,纪检监察部门人员负责对复核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对选测科目等级转换情况逐一确认签字。再次复核,每张试卷都由来自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3位学科专家共同复核。由3位学科专家组成的专业“质检小组”,根据评分参考和评分细则,对每道主观题的给分点、数学和物理等科目试题的答题步骤分、外语科目作文的语法、词汇甚至标点符号等内容都逐一复查,不放过任何可能的错评和漏评。

  在此次复核过程中,专家对考生作文的复核尤其重视。3位专家对考生作文进行逐字逐段“品鉴”,根据评分细则,特别对作文的立意、语言与题意的紧扣程度等内容进行集体讨论,做出慎重判断。此次再次复核显示,41位考生(48门次)评卷结果全部准确无误,省教育考试院随后会将复核结果通过书面形式反馈给考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