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第二届甘露青鱼文化节开幕
2023-01-06 15:33: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冯薇薇

  1月6日,无锡市锡山区第六届旅游节暨第二届无锡甘露青鱼文化节开幕。

  本次甘露青鱼文化节以水乡渔文化为特色,秉持“弘扬本土传统文化,传承优质民风民俗”的理念,由青鱼文化节开幕式、青鱼开捕仪式、农产品发布、文化市集等多个系列活动组成,旨在进一步提升“甘露青鱼”品牌形象,创建打造了又一个文旅休闲活动盛事。

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第二届甘露青鱼文化节盛大开幕_fororder_4

渔民开捕

  鹅湖镇青鱼养殖面积约1200亩,2022年青鱼产量为200万斤,预计在2023年1月7日至1月21日期间集中上市青鱼180万斤。近年来,虽然青鱼养殖成本持续上涨,但受水产品市场价格波动和疫情影响,2022年青鱼的批发价格、销售价格预计与2021年持平。目前,鹅湖镇内甘露青鱼售卖以农户自行设点销售为主。另外,鹅湖水产协会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分别授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无锡朝阳集团一一朝阳到家生鲜配送”电商平台专售甘露牌青鱼系列水产品,助力甘露青鱼销售。

  本届甘露青鱼文化节注重群众性和娱乐性,将渔文化与水乡风情、节日气氛、市民生活相结合,以多层次的旅游项目和产品,满足广大游客的新年旅游需求。活动现场,还有展示本土青鱼饮食文化的鱼宴、《观鱼知乐》鹅湖渔文化物品展、《鹅湖丰味》风光摄影展,以及“好逛”也“好吃”的文创及鱼产品市集。

  近年来,锡山区鹅湖镇深入实施农文旅建设,大力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甘露青鱼文化节的优势品牌,呈现出形势内容丰富、辐射带动显现的良好态势。鹅湖镇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扩大“甘露青鱼”的品牌效应,以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契机,打造“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路线;以白米荡EOD项目为载体,打造“产业+品牌+特色”的乡村振兴项目;依托苏锡一体化契机,打造“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水生态空间” 。(文/图 何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