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梁溪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确定
2023-01-05 17:1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月5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13名,实到代表269名,符合法定人数。

无锡市梁溪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确定_fororder_9

会议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无锡市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2名。

  大会票决确定梁溪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10件:改造10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40台,5个二次供水改造,新惠家园改造;投用“三中”片区睦邻中心和扬名花园睦邻中心,更新300件健身器材,区图书馆易地新建,打造5个桥下公共运动场所;建成通车3条道路,完成2条道路改造,完成2条道路大修,整治7条人行道,完成4条背街小巷整治,新增1000个机动车停车泊位;完成8个游园建设,完成后胡村小游园和民丰家园游园改造,新增一处青少年主题口袋公园;建成东林中学人民路校区,完成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改扩建,建成东林中学益林学校,建成东方娃实验幼儿园惠东分园,建成连元实验幼儿园悦蓉分园;建成2个养老服务综合体,建成福扬颐养院,培训7000人次老年人智能技术;完成黄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翔分中心业务用房,完成惠山街道迎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易地重设项目,完成广益街道广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建工程,设置20台AED(自动体外初颤仪),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1.6万人,取证培训3000人);完成18万户管道燃气居民用户自闭阀与金属包覆软管安装更换,新增150个区管市政消火栓,为400户特殊群体安装火灾烟雾传感器,安装300个应急广播终端设备点位;新增就业2.1万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3000人,建成5个“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站,培育9000名技能人才;为8000名特殊困难人员办理梁溪区“倾心惠民”防贫救助保险。

  大会通过《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梁溪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质询案、罢免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无锡市梁溪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以及有关决议等。

  上午11时许,历时4天的梁溪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本次会议上,黄巷街道代表团提交的《关于加快制度性安排促进基层社区卫生机构能力建设的建议》《关于社区集体经济参与发展都市产业园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区内业主委员会监督管理的建议》《关于邵巷浜(西段)环境整体美化提升的建议》《关于小区楼栋内通信缆线集中整治的建议》《关于解决盛岸路沿线房屋雨水倒灌问题的建议》等6件建议被立案。(文/图 冯骅 胡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