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
2023-01-05 17:12: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月4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13名,实到代表256名,符合法定人数。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_fororder_7

大会现场

  下午,黄巷街道代表团组织审议了会上三个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努力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助推梁溪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精彩画卷的担当作为。“两院”工作报告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很好体现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提供更强司法保障的实践要求。同时,代表们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钢表示,要围绕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全面谋划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行稳致远,推动经济发展,通过存量转换、增量导入,从根本上推动指标持续增长,围绕“一园两带三区”总体布局,构建“123”产业体系;二是落实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品质,加速完成征收攻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是优化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落实“微幸福”工程,实施“精微网格”工程;四是夯实平安底盘,保障和谐稳定,纵深推进“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持续推进重大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飞视文化集团董事长范晓君表示,在做强都市工业方面,集团依据《梁溪区都市工业转型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先导区,积极打造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等;在加快构建“1+3+X”数字产业体系方面,瞄准绿色科技、数字孪生、元宇宙等产业新赛道;在重点打造一批以总部经济、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特色主题楼宇方面,提升发展质态、提高楼宇产出,做强楼宇经济。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主任冯骅说,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中共梁溪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指针,围绕梁溪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黄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2023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人大街道工委全年工作目标;要以人大代表“家站点”为载体,深入开展“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代表主题实践活动。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张智宇认为,2022年,梁溪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在面临疫情反复的艰难情况下,始终能做到强化大局担当意识,倾心为民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司法护航梁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巷街道新街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赵淼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愿干事、想干事、能干事”为目标,积极探索“好思路”,打造以特色党支部为“核心层”,共建单位为“贴心层”,激发基层党建的内生动力。

  黄巷街道广石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陈玉君表示,在2023年,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社区沐邻驿站、“有事好商量”议事协商室的载体作用,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实事。

  无锡隆昌楼宇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松旦说,自己在梁溪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相关部门给予了认真办理和答复,很是欣慰;在2023年,作为工作在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将进一步为梁溪区加快打造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文/图 冯骅 胡坚 郑一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