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5日开赛
2022-09-02 19:3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9月1日上午,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省残运会”)相关情况进行发布。第十一届省残运会将于9月5日开赛,来自江苏13个设区市的1005名运动员将在18个项目上争金夺银。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5日开赛_fororder_6

发布会现场 供图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

  省残运会与省运会首次同年同城举办

  江苏省残联宣文处处长王强介绍,省残运会是全省残疾人运动综合性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参照全国的做法,本届残运会着力推动省残运会与省运会首次同年同城举办。

  省残运会开、闭幕式拟分别于2022年9月17日、9月20日,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体育文创中心举办。为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开幕式设有代表队入场、奏唱国歌、文艺表演等3个阶段7个流程,时长约90分钟。其中文艺表演以泰州残疾人自创节目为主,展现江苏残疾人自强不息风采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

  而闭幕式则力求简约节俭,参加人员约300人左右,设有代表队入场、颁奖、文艺表演等3个阶段6个流程,时长约60分钟。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开闭幕式均不组织观众入场。

  1005名运动员在18个项目上展开争夺

  本届残运会设立轮椅击剑、射箭、举重、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7个残奥听奥竞技项目,坐式排球、3人制聋人篮球等2个集体竞技项目,掼蛋、魔方、象棋、旱地冰壶、盲人板铃球等5个群众比赛项目,以及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4个特奥项目,一共18个项目。

  江苏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叶霆介绍,省残运会13个设区市代表队预计共有1308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其中运动员1005人),330名裁判员、技术代表和分级师参与比赛执法,26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赛事保障,共约1898人。

  叶霆说,为避开省运会办赛高峰,缓解接待压力,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残运会拟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为9月5日至9月9日,举办群体项目(象棋、魔方)、特奥项目(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和部分竞体项目(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举重、轮椅击剑、聋人篮球),共约467名运动员人参赛;第二阶段为9月14日至9月20日,组织田径、坐式排球、射箭、旱地冰壶、盲人板铃球和特奥田径等项目赛事,全部安排在泰州赛区,共约538名运动员参赛。

  省残运会会徽奖牌发布

  本届省残运会会徽整体造型以数字“11”为图形主元素,同时也是江苏汉语拼音首字“js”的抽象组合。会徽运用灵动的曲线组合形似抽象化的轮椅,寓意残疾人运动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充满奋斗的激情和昂扬的风貌。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5日开赛_fororder_3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 供图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

  泰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于才介绍,会徽红色头部象征熊熊燃烧的体育圣火,表现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自我,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尾部类似梅花花瓣和凤凰羽毛的造型,融入泰州地域文化,突出泰州市花梅花,代表凤凰城对省残运会的美好祝愿,同时象征残疾人运动员以坚强的意志作为翅膀,在赛场上放飞青春梦想。标志整体构成简洁,传情达意,诠释了本届残运会的形象意涵,展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5日开赛_fororder_4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奖牌样式 供图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

  此次省残运会的奖牌整体为圆型,寓意全省残疾人大团圆的体育盛会,内嵌梅花造型,既突出泰州市花梅花,又与中国残联的会标相呼应。

  朱于才介绍,奖牌正面为中国残联会标,金牌辅以盲文“第一名”,银牌则是“第二名”,铜牌是“第三名”。背面为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下方注明此次省残运会的举办年份、举办地和此次省残运会的全称。奖牌整体设计不但简洁美观,同时兼顾各类残疾人的需求,有很好的纪念意义。(文 张卫兵 季虎 陈森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