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第六届体育科学大会暨第二十届省运会科学报告会在泰州市召开
2022-08-30 16:4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8月30日,江苏省第六届体育科学大会暨第二十届省运会科学报告会在泰州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景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袁虹,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院长贲国栋,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董维华出席开幕式。本次会议由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陈国祥主持。

  作为江苏省体育科学的盛会,四年一次的江苏省体育科学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本届大会以“聚力创新,科技赋能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的体育科学专家、学者及工作者在此开展了学术思想碰撞与创新成果分享,为健康江苏、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学引领与科技支撑。

  曹景伟代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致贺辞。他表示,江苏省体育科学大会是汇集和转化优秀体育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体育科技工作者智慧和才华、为体育运动实践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的平台。他指出,本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激励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开拓思路、大胆求索,以聚力创新精神加快科技攻关,以创新成果赋能体育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的体育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陈少军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当前,无论是全民健身信息化、智能化,还是竞技体育科技助力、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体育”的趋势越发明显、需求越加迫切。要进一步增强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的紧迫感责任感,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突出原创性、引领性体育科研攻关和服务,加快体育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提升支撑决策和服务实践水平。要进一步健全有利于释放潜能和活力的体制机制,用好江苏丰富的科技、教育、卫生和人文资源,密切联系国内外科研组织,不断扩大江苏体育科技“朋友圈”,推动更多原创性高水平体育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和江苏省体育局围绕系统提升奥运备战科技攻关服务能力和水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大会主报告环节,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王家宏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院教授许光旭分别作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协办。大会历时2天,前期共收到全省各单位报送的论文627篇,论文报送数量为历届之最。经过评审,大会共录取论文201篇,其中现场交流113篇,书面交流88篇。开幕式后,学校体育、体育产业与体育人文、体质健康与运动人体科学等多个分会场专题报告将陆续举行。(文 刘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