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四举措”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2-08-25 17:3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22年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积极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推动基层治理迈向新台阶。

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四举措”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_fororder_3

水渡口街道成立全市首个网络主播党组织

  因地制宜“安家”。水渡口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分散、流动性强等特点,按类别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通过区域联建、联合组建、挂靠合建等方式扩大组织覆盖,为更多的新业态站点“安家”,帮助新群体党员找到暖“新”组织,推动新业态群体党组织联结同产业、同行业党组织构筑党建共同体,实现“建一个组织、带一个集群、兴一个产业”的同频共振效应。

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四举措”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_fororder_4

水渡口街道楼宇护“新”服务队成员向网约车司机宣传特色金融业务

  因势制宜“破题”。水渡口街道不断推进建立健全“新业态党组织、所属党委、主管部门”逐级反馈诉求机制,由新业态党组织发起征集,多渠道了解新就业人群“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排忧解难,并跟进落实,形成强有力的保障体系;同时依托现有的线下温馨驿站,积极助力线上平台开发,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利用精准服务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城市融合度,让这一群体感受到关怀与归属感。

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四举措”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_fororder_5

楼宇企业志愿者积极参与“夏日炎炎 感谢有你”公益活动

  因人制宜“聚力”。水渡口街道定期摸排并积极吸纳群体内优秀先进个人申请入党、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将各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优秀青年凝聚在党旗下,不断壮大组织队伍,充实后备力量;积极选树新就业群体党员中的先进标杆,利用典型引领,激励干事创业“蔚然成风”;有效运用新业态群体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优势,鼓励其做好“观察员”“联络员”,并参与基层议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基层治理工作。

  因时制宜“提升”。根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思维活跃、理念创新等特性,水渡口街道推广如“班前一刻钟”“半月一例会”等交流研讨模式,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送教入心”主题活动,结合主题党日、重要节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方便从业人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增进行业间交流互动;依托“学习强国”APP建立起新就业群体学习分享群,实现“云”上学习指导和党务联系,鼓励新就业群体分享体会、反映诉求。(文/图 王远 夏源 刘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