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市涟水县涟缘水务公司:不惧“烤”验 “汗”为民生
2022-08-22 16:19: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淮安市涟水县住建局涟缘水务公司员工正迎来最大的“烤”验。为保障高温天气正常供水,涟缘水务人不惧“烤”验,挥汗如雨捍卫民生,战骄阳、斗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保障城乡用水安全。

  “烧烤模式”:忙抢修

  8月15日上午9时30分,涟水县气温已经达到37摄氏度左右,但在金地国际小区南区15号楼东侧,涟缘水务公司维修人员正在紧张地维修故障,汗水已经把衣服全部湿透。

  “爆管是随机的,必须立即修好。我们也想错峰施工,但是居民等不了啊,你看马上大家就要做饭了,都要用水,现在多个小区正在减压供水,必须在10点正常供水,要不然周边居民中午用水会受到影响的。”当有人问维修人员为什么不能错峰施工时,维修人员这样说。其它的室外工作可以错峰施工,避开高温时刻,唯独供水维修启动了“烧烤模式”,因为越是高温,人们对水的需求越高,每一个故障都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排除,才能保证广大居民正常用水。

  “蒸煮模式”:保生产

  在维修人员开启“烧烤模式”的时候,涟缘水务公司的一线制水车间同时开启了“蒸煮模式”。

  连日高温,用水量激增,最高日供水量峰值达到了19.95万吨,瞬时出水量最高达到每小时9260吨,已逼近设计最高值20万吨。为保证制水设备长效安全运行,机修车间4人放弃休息,加密检修频次,每次检查,汗流夹背。高温导致池体藻类繁殖迅速,除了增加相应的应急处理外,打捞成了制水工每天的“必修课”。每次完成近两个小时的打捞任务后,工作人员都会开玩笑说:“又一锅被‘蒸熟的螃蟹’出锅了。”

  “翻炒模式”:保供水

  “未来一段时间,全县将持续39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立即对各镇街供水进行统筹调控,确保稳定供水。”8月10日上午,涟缘水务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区域供水高温季节供水应急预案;成立区域供水应急调控指挥中心,抽调3辆车辆和6名工作人员,增强区域供水调控力量,区域供水增压泵站实行24小时轮换值守预警。    

  “白天烤烤、晚上煎煎,我们马上就炒好上桌了。”8月16日凌晨3点,涟缘水务公司区域供水应急小组群里依然火热,还在相互调侃。区域供水主要是白天用水高峰和夜间调控,根据各个泵站蓄水池的水位进行统筹,确保各条线路都能正常供水。抽调值守的人员也大多是各部门的骨干,白天也有工作,夜间参与值守,大家都说这是一年一度的夏日“翻炒模式”。

  “煎炸模式”:保项目

  安东路供水管道为上世纪70年代铺设的第一代水泥管,经常爆管,影响沿线群众正常用水不说,维修过程中对水质也会造成一定的不稳定因素。因此,涟缘水务公司决定对安东路供水管道进行改造提升,但是在中心城区施工困难也很多,该条管线附近的地下管网错综复杂,年代久远,各个管线单位交底困难,又为老城商业主干道,沿途两个学校、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沿街都是商铺、三个交通要道、一个隐蔽护城河......还有许多不可预估的情况。

  “说实话,在准备实施此项目时,犹豫过、挣扎过。不做的话相安无事,只是多一些维修成本。最终我们还是决定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意义上解决群众家门口最有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该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8月1日,项目正式封闭施工,赶上了气温最高峰,为了不影响学校开学,抢工势在必行,工地现场就像一口烧开的油锅,建设各方也就开启了前仆后继的“煎炸”模式。首先就是集中火力实施涟水县外国语学校门前路段——破路、铺管、回土,换人不停设备,合理调度错峰时间,早上五点进场,晚上十点收工。目前,该工段正在快速推进,预计比计划将提前7-8天完成。(文 陈艳 汪志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