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苏州吴中打造警示教育“现场版”
新华日报  2019-02-22 11:04:48

  “因为盲目攀比造成心理失衡,从而动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现在想想太不值了,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也对不起自己……”彭某在法庭上的一段忏悔,既让现场党员干部感到震撼,也让“线上”观看人员深受触动。

  近日,苏州市吴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共同出庭,审理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彭某受贿案,这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吴中区监委首次采取留置措施后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的案例。区纪委监委组织本委机关、区住建局、区国土分局共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庭审旁听,并在网络平台进行庭审直播,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线”听审,充分发挥“以案示警”功能。

  “曾经的同行,如今的罪犯”“一场特殊的警示教育,一次深刻的心灵净化”……“法、检两长同庭办案,线下线上同步施教”效果十分明显,很多观看人员在直播平台上“刷屏”留言。“违法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日常工作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犯错误、栽跟头。”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表示,一定会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守牢为官做人的法纪底线。

  “采取现场旁听和庭审直播的方式,让警示教育‘看得见、摸得着’,既有‘点’上的针对性,又有‘面’上的广泛性,有效增强了教育实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新华日报 作者 杨 凯)

编辑: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