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缤纷夏日 乐游乡村 2023南通乡村旅游节暨崇川“又见田园”夏季游活动开幕
2023-06-04 16:1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2023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6月3日上午,2023南通乡村旅游节暨崇川“又见田园”夏季游活动在崇川区都市农业公园开幕。

  全市乡村旅游节活动将从6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份,涵盖“共享乡情、体验乡韵、感受乡风、慢品乡味、记住乡愁”等5大主题60项活动,为暑期乡村旅游市场做好充足准备,助推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缤纷夏日·乐游乡村 2023南通乡村旅游节暨崇川“又见田园”夏季游活动开幕_fororder_图片 1

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以“缤纷夏日 乐游乡村”为主题。开幕式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市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公布了全市“生态体验、休闲度假、乡土文化、特色创意”4大类别50项乡村旅游旅游新产品新项目;发布了全市暑期乡村旅游采摘地图、暑期赏荷避暑地图,以及崇川都市农业“又见田园”系列产品和5大主题的60项活动;邀请旅游达人围绕“耘耕江海·‘乡’约南通”发布了全市4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围绕拉动乡村旅游消费主题,结合南通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非遗进景区”活动等工作,展示全市各地乡村旅游可玩、可购、可体验的特色文旅产品、非遗技艺、文创伴手礼、农特产品,一批乡村旅游新项目集中签约。飞猪网、支付宝、南通农商行等OTA企业以及助农金融单位围绕助推南通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发布了系列产品和产业政策。

缤纷夏日·乐游乡村 2023南通乡村旅游节暨崇川“又见田园”夏季游活动开幕_fororder_图片 2

南通崇川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媛媛致辞

  南通崇川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媛媛在会上致辞,她表示,崇川区发挥优质农产品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电商、休闲农业等四大涉农产业优势,精心打造网红景点,成功承办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等重大活动,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崇川特色的“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价值转化之路。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紧密结合国家、省、市“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以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一核、三带、五片区”的旅游空间布局,推动农业农村“三生融合”“三产融合”,加快“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广大群众致富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1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9家,各类乡村旅游区300多个,各县市乡村旅游形成了一批品牌形象明确、产品特色鲜明、深受游客赞誉的乡村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已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产业。(文/图 陈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