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文化引领 数字赋能 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开园
2023-05-12 15:55: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5月12日,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南通天安数码城举办。

  近年来,南通大力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态势良好,2022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596.3亿元,GDP占比达5.22%,制定出台《南通数字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具有地区特色的“3+5+N”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体系正加速构建。

文化引领 数字赋能 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开园_fororder_图片 1

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讲话

  “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的开园,标志着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在南通的进一步深化,是南通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又一重大举措。”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指出,希望产业园能够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以最专业的项目服务、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更多优质项目,助推南通数字文化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位于崇川区天安数码城,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园区定位以直播电商、数字装备、动漫游戏、数字影视、电子竞技、大数据为主导产业,打造南通数字文化产业高地。产业园于2022年8月26日在“南通数字文化产业峰会”上正式揭牌,2023年4月装修完毕投入使用,目前已正式入驻8家企业,预计2023年产值超亿元。

文化引领 数字赋能 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开园_fororder_图片 2

崇川区委副书记徐海燕讲话

  “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的开园,为主城崇川数字文化产业加快集聚、带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打造了优质的载体平台,为企业提供了技术、资本、人力等全方位高效服务。”崇川区委副书记徐海燕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越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作为主城区的崇川,正聚焦直播电商、电子竞技、动漫游戏、数字装备、数字影视等5大重点产业方向,率先布局数字文化产业新赛道,打造以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为“主”,星月智创园等载体为“副”的“一主四副”数字文化产业集群。2022年,全区新增规上数字文化企业39家,南通青年互联网直播平台等9个数字文化产业项目成功入选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有力带动了数字文化产业集群发展。2023年一季度,崇川区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新增规上企业22家,营收增幅达47.8%,9个项目获市级认定,再次位列全市第一。

文化引领 数字赋能 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开园_fororder_图片 3

南通数字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

  活动中,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系列政策发布,包括载体建设支撑、运营保障支持和人才配套政策等;渊薮数字科技、杭州九艾网络等6家入园企业代表与港闸经济开发区签约;中新宽维数字港文化出海基地共建园区、南通理工学院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正式揭牌。(文/图 成城 孙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