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邳州市法治督察再结硕果
2023-05-06 11:1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组织举办“基层抓法治督察”专题论坛。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作农作特邀参加并做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法治建设的全局中,邳州始终把法治督察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创新督察思路、优化督察举措、健全督察机制,坚持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有力促进了县域法治工作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坚持突出关键少数抓督察。坚持依靠党委坚强领导“谋督察”,邳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推动,对法治建设重大问题精心指导,对于法治工作的实际困难倾力解决,对法治督察的组织推进鼎力支持;通过压实各项任务“促督察”,坚持定目标、定任务、定职责,督察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法治创建重大责任;积极运用考核奖惩“强督察”,把法治督察考核列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年初部署安排、年中督察指导、年底考核评价,构建“全链条”工作模式。

  坚持融入发展大局抓督察。邳州坚持以法治督察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督察指导镇街积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好“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先后获批国家级改革试点3项、省级试点(示范)9项;以法治督察助力解决要素制约,牵头制定《僵尸企业盘活法定程序指南》等文件,督察指导各镇(街)依法开展相关工作,有效破解发展要素和公共资源制约难题;以法治督察助力矛盾纠纷化解,在项目建设推进中,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抓督察,从项目立项、工作动议准备即介入指导合法合规审查,尤其对程序合法性实施重点督察。

  坚持回应群众期待抓督察。围绕解群众所急,促进法律援助惠民化,邳州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督察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围绕化群众所愁,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针对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案卷评查,促进执法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有效整治基层执法乱象,有力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围绕应群众所盼,促进法治宣传常态化,督察普法依法治理,推进“八五”普法规划中期评估,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争创全国和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不断优化和丰富法治供给。(文 邳司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