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沛县公安局:创新体系建设 全面推进“平安护苗”工程
2023-04-14 17:0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2023年以来,徐州市沛县公安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要求,坚持主动作为、多元共治,创新构建“平安护苗”体系,全面推进“平安护苗”工程,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沛县公安局突出高位推动,构建共治共管的“责任体系”,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沛县公安局未成年人保护“平安护苗”工程工作计划清单》和《沛县公安局未成年人保护“平安护苗”四大行动任务清单》,将团委、妇联、民政、教育、检察、司法等部门纳入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党政领导、部门参与、齐抓共管、联动共治的工作格局。

  各方参与,构建多元发力的“预防体系”。沛县公安局选聘法制副校长108人,开展以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防诈骗、禁毒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进校园法制讲座,2万余名学生受到了教育;在全县城市广场开展“关爱少年,净化网络”“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系列宣传活动10余次;借力网络平台,创建沛县公安微警务“平安护苗”专栏,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政策、工作成效的宣传报道;落实“平安校园”创建要求,加强同学校安保部的沟通联动,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成立“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和娱乐场所的摸排清查,严惩违法违规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经营单位,从3月1日起联合教育、文体、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月”活动,共检查各类场所行业1300余家,整改校园及周边治安隐患360余处,查处违法出售散烟散酒、管制刀具、仿真枪等违法行为12起,当场收缴违禁品并对违规商户作出相应处罚,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落实对校园及周边的风险人员的管控,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充分发挥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的示范作用,组织、邀请辖区中小学生及家长走进警营,强化青少年的法制化教育、人性化教育、社会化教育;专门设计制作“未成年人入住宾馆强制报告制度”桌牌和“未成年人入住宾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下发到城区各宾馆,摆放、张贴到醒目处,并召开辖区旅馆业主大会做好业主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旅馆业从业人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