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油画与音乐碰撞 美术馆之夜艺术体验活动在苏州精彩呈现
2023-04-02 15:2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胜兰

  4月1日晚,一场别样的美术馆之夜艺术体验活动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精彩呈现,色彩伴随乐符共谱春天的舞曲。

油画与音乐碰撞 美术馆之夜艺术体验活动在苏州精彩呈现_fororder_参加苏州美术馆之夜艺术体验课市民合影.JPG

活动现场合影

  本次美术馆之夜活动,结合“与春之和——2023江苏省小幅油画作品展”举办,是集展览导赏、绘画创作、音乐会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公共教育活动,让观众在美好、温馨的春夜齐聚展厅,品尝文化艺术盛宴。“院长带你看展览”环节,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引领30多位市民一边解读一幅幅油画作品,一边点出欣赏油画的方法:“小幅油画更能体现艺术家对作品的把控能力、雕琢水平,于细节处展现审美趣味。”对于夜间导赏活动,陆教授频频点赞,他说,以前都是给专业学生讲课或者与艺术工作者交流,这次活动很接地气,跟市民面对面交流,“让油画等美术作品更多与市民‘零距离’接触,也体现了美术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油画与音乐碰撞 美术馆之夜艺术体验活动在苏州精彩呈现_fororder_苏州美术馆之夜市民观展2.JPG

市民观展现场

  在苏州美术馆前厅数字大屏前,水印套色版画印制观赏及线稿印制体验吸引众多市民跃跃欲试,一窥版画印制的传统工艺。

  当晚19时30分,“2023江苏省小幅油画作品展”油画棒绘画体验课在苏州美术馆三楼展厅内同步开课,年轻的参展画家王婷老师给30名孩子讲述油画创作的一些要领,孩子们纷纷拿起油画棒勾勒自己的画作,“还能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很有纪念意义。”三年级小朋友何铭桢开心地说道。

油画与音乐碰撞 美术馆之夜艺术体验活动在苏州精彩呈现_fororder_苏州美术馆之夜油画棒绘画体验 2.JPG

油画棒绘画体验活动

  作为美术馆之夜的重磅环节,当晚,爱乐之声·画外音:“与春之和”音乐会在苏州美术馆一楼2号展厅内开演。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中国音协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勇担任主讲,向现场观众阐述美术与音乐跨界融合的内容。随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高天签约艺术家李玮捷,青年女高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创作与表演硕士陈妍彤,小号手王静远,小提琴家赵梦雯等共同演奏。音乐会在童声合唱中落下帷幕,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活动丰富多彩,让人心情彻底放松,很享受这种充满艺术气息的夜晚。”市民马女士点赞说道。

油画与音乐碰撞 美术馆之夜艺术体验活动在苏州精彩呈现_fororder_苏州美术馆之夜 爱乐之声·画外音:“与春之和”音乐会2.JPG

爱乐之声·画外音:“与春之和”音乐会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美术馆管理部副部长吴霞靓表示,早在1928年苏州美术馆成立之初,创始人之一颜文樑先生即提倡美育陶冶民众,他的美育概念不仅局限于绘画,还体现在雕塑、动画乃至音乐等艺术的各个领域。“我们推出苏州美术馆之夜艺术体验活动,就是让观众一睹美术馆不同于白天的静谧之美,鼓励更多市民走进美术馆,享受艺术大餐。”(文/图 张己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