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在泰州学院举行
2023-03-08 10:3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3月7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在泰州学院举行“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以城市之名,向广大学子发出最真诚的邀约——留在泰州、共创未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参加活动。各高校还设置分会场,线上同步收看视频直播。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在泰州学院举行_fororder_1

朱立凡致辞

  朱立凡在致辞中指出:“此时此刻,再次看到同学们青春的脸庞、昂扬的风貌,我不由想起2022年省运会上活力四射的‘水滴蓝’。在座的很多同学,都曾化身‘小水滴’,用77个日日夜夜、44项赛事服务,特别是开闭幕式上的热情挥舞,扮靓了省运、点亮了泰州。再过几个月,同学们将告别校园、踏入社会,成为奔涌的‘浪花’、融入时代的大潮。在此,我想跟大家说三句话。”

  来泰有缘——跟大家道一声感谢。正因为有同学们的热心参与、大力支持,泰州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拼进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打造了疫情冲击下全省最安全的设区市。特别是抗“疫”3年来,社会传染无一轮超7日、无一波超百例,泰州GDP年均增幅全省第一。在此,衷心向大家道一声:感谢有你!

  在泰无憾——给大家送一份“特产”。当下,正是泰州最美的时节,全市把最具泰州特色的美食美景打包,送给所有的在泰高校毕业生。这份“毕业大礼包”有16项专属福利,包括泰州所有的景点门票、泰州的特色早茶、免费直达商圈车站的公交专线等。请大家约上朋友,去深度体验,让毕业季不负春光、不留遗憾。

  留泰可期——向大家发一份邀约。泰州是一座年轻城市,更是一座追赶型的城市。如今,全市拿出了首批5000个就业岗位,供大家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赛道。近期,泰州还将召开全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大会,出台面向青年人才的专项政策,集成推出租房购房、教育医疗等专属套餐,让大家在泰州干事有舞台、成长有空间、发展有未来。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在泰州学院举行_fororder_3

现场就业咨询

  泰州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代表在泰高校致辞,他表示,泰州高校将以更强责任服务地方发展,切实找准与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深入推进“服务泰州行动计划2.0”,进一步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以更为精准助力产业转型,构建以“师”为核、以“药、工、管”为三极的“一核三极”学科体系,全力助力泰州产业转型升级;以更大力度引育优秀人才,把申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硕士点契机,提升办学层次,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力度,加快建设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为充分发挥在泰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泰州市聘请在泰高校7名校长(院长)担任青年和人才发展特聘顾问,为加快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提供智力支持。活动现场,梁三元、徐克俭向特聘顾问颁发聘书。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在泰州学院举行_fororder_5

聘任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泰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和四个特色产业集群”决策部署,促进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营经济协会联合在泰高校,对接“1+4”产业头部企业,组织开展“产才融合·头部领航”校企人才战略合作专项行动,累计促成5所在泰高校与16家头部企业达成合作协议23份。活动现场,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泰州市委人才办还推介了青年人才留泰政策;市总工会发布了“大学生未来工匠计划”,并举行了市级产业学院集中授牌仪式;团市委举办了首期泰州大学生“引力公开课”。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在泰州学院举行_fororder_4

线上直播

  活动期间,朱立凡一行参观了“泰有引力”青才集市、“泰爱才”——“留泰”专线专场招聘会。本场招聘会,泰州市85家头部企业携5000个优质岗位参加,毕业生进场洽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27人;线上直播荐岗吸引10.2万人次毕业生参与互动,投递简历1923份。(文/图 王进 汪周 陈森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