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Go jiangsu”线下行活动走进南京 外籍粉丝打卡“幸福金陵”
2023-02-19 15:0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陈小雨):2月1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的“Go Jiangsu——走进幸福南京 感受民生温度”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走进南京,见证南京近年来在城区改造、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让外籍粉丝切身感受南京“有温度有热度的民生画卷”。

“Go jiangsu”线下行活动走进南京 外籍粉丝打卡“幸福金陵”_fororder_图片3

外籍粉丝合影留念 摄影 陈小雨

  来自美国、新加坡、巴基斯坦、西班牙、南非、也门等国家的12名外籍友人,先后参观走访了南京眼、南湖东路、小西湖历史风貌区、淳化街道、三国村等地,体会老南京人记忆中的家乡情,用国际语言向世界讲述生动客观的中国故事、江苏故事。

“Go jiangsu”线下行活动走进南京 外籍粉丝打卡“幸福金陵”_fororder_图片4

参观走访 摄影 陈小雨

  老品牌、繁忙、美食、历史……行走在南湖东路,街头随处可见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元素,来自南非的外籍友人米歇尔·许(Michelle Hsu)仿佛置身那段澎湃岁月。米歇尔·许不时将关键词记录在本子上:“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这座城市首先给我的印象是繁忙,很多人都生活在这里,有许多美丽的街区、古老的品牌,十分热闹。今后有机会,我会再来南京走走看看。”她也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通过参与活动,了解更多关于江苏的发展成就、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

“Go jiangsu”线下行活动走进南京 外籍粉丝打卡“幸福金陵”_fororder_图片5

外籍友人体验涂抹作画 摄影 陈小雨

  离开繁华热闹的城区,外籍友人们来到青龙山脚下,打卡江宁区淳化街道青龙社区的“育德妇女微家”。院落里,阿姨们围坐一圈,在簸箕上涂抹作画,来自巴基斯坦的外籍友人阿里也兴致勃勃地加入其中。他将小西湖历史风貌区虫文馆内有趣的昆虫、植物一一描绘出来,纪念有意义的一天。一旁,外籍友人塞姆哈(Mugeeb Al-Samh)不禁赞叹:“厉害了,我的哥。”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起,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巴西、巴基斯坦、南非等二十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外籍粉丝,走进江苏各地,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文化魅力,向海外推介展示美好江苏,有效推动了江苏的对外文化交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