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一缕书香滋味长
2023-02-02 13:5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亲子阅读、图书捐赠、志愿服务、暖心走访……一段时间以来,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城市建设,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举办了多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参与其中,为培养市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读书交流会,广泛激发学习热情

  一本本好书浸润群众心田,一段段经典体悟使命担当。在黄桥,更多居民群众选择在闲暇时间走进书屋,通过读一本好书、分享一个好故事来增文化、涨知识、强信念。在阅读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进行好书分享,畅谈读书感悟,从书中探索奥秘,充分激发了青年人的学习热情。

  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各村(社区)开展了“春节好书分享会”“寻找最爱的一本书”“书记领学领读”等活动,大家读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思想伟力。

  书香润万家,中华文脉赓续传承

  书籍对于少年儿童的心灵滋养、品格塑造、知识储备都大有裨益,而亲子阅读是培养读书爱好的重要途径。各村(社区)通过举办“荷香黄桥、阅进万家”全民阅读春风行动、“阅启新春 我来打卡”等活动,号召孩子与父母假期里一起进行读书打卡、图书漂流,带动阅读之风,让中华文化在纸张间流传,让文化血脉在亲子共读中赓续传承。

  有的家长为孩子准备了绘本,精美的绘图让孩子们对故事情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孩子们坐在家长身旁看得津津有味。有的小朋友则通过朗读表达了对亲人的依恋、对英雄的崇敬以及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对话新时代,阅读照亮“夕阳红”

  为实现党员冬训学习“全覆盖”,打通党员冬训的“最后一公里”,街道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紧密融合,开展“送‘理’上门”党员冬训活动,构建“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为辖区党员送上“红色收音机”和理论书籍,让广大党员在党员冬训工作中“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

  针对社区老年群众的阅读需求,街道各村(社区)纷纷举办“送学上门”活动,让社区党员为老年人读一读新时代的新理论、新风尚,用阅读的光与热,点亮老年群众的幸福“夕阳红”生活。

  文化大礼包,为节日增添书香气

  赠人佳卷,手余书香。志愿者开展文化慰问活动,将各类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伴着书香成长。同时,为进一步关爱创新创业者子女、留守儿童、城市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书香大礼包”及手写“福”字,为这个美好的春节增添书香气。

  在“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送春联活动中,一张张大红纸喜气洋洋,一阵阵墨香从笔尖流出,笔墨晕染间,传递了新思想和浓浓的祝福。送春联活动为居民奉上了“文化年货”,把喜庆和福气送到百姓身边,进一步凝聚了民心,汇聚了力量,大家充分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是书香能致远,随着全民阅读活动如雨后春笋般开展,书香浸润着黄桥各处,街道将持续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开展形式新、意义深、受众广的活动,推动阅读“春风”吹到千家万户。(文 相黄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