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传递知识送祝福 东南大学“千里图书漂流”活动落幕
2023-02-01 17:0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自2022年东南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签订帮扶协议以来,学校号召广大师生,并联合爱心企业中国邮政、东南大学出版社等多方力量,结合帮扶地实际需求,开展“千里图书漂流”活动。近日,两千余册书籍成功“漂流”至新疆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

传递知识送祝福 东南大学“千里图书漂流”活动落幕_fororder_18

“千里图书漂流”活动合影

  活动中,东南大学在喜迎新生的现场设置了“千里图书漂流”捐赠图书角,倡议东南大学本科新生选取1本至2本高中阶段最值得分享的书籍,“漂流”至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同学们的手中,并给接收图书的同学写寄语。新生同学刚从中学阶段走来,怀揣着梦想走进大学校园,也怀着对未来的干劲和热忱,跨越千里送祝福的同时也成为后辈的学习伙伴和心灵导师。

  捐赠《为什么是中国》这本书的东南大学法学院大一新生陶宇扬表示,这本书记录了中国从沧桑走向强盛的艰辛过程,传递着爱国主义精神,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她想将自己喜欢的一句话随书“漂流”给结对的小伙伴,“前程似锦,功不唐捐”,每个人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活动中,学校内的邮局特别设置了“千里图书漂流”捐赠图书角,广大师生可以在“爱心留言簿”上写下对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同学的真诚祝福,给中学生们带去热爱阅读的习惯、探求真理的热情和止于至善的追求。

传递知识送祝福 东南大学“千里图书漂流”活动落幕_fororder_19

东南大学邮局设置“千里图书漂流”捐赠图书角

  东南大学机关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图书漂流活动,程斌老师以个人名义捐赠了适合高中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八十余本,周虹老师精心挑选了新疆作家李娟的系列作品。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从书中不仅感受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更要知道学有所成不仅是为了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更应该用所学知识为自己的家乡服务。

传递知识送祝福 东南大学“千里图书漂流”活动落幕_fororder_20

捐赠的图书

  本次捐赠图书有专业书籍、必读书目、学辅材料及有益课外读物;有延续传统文化的神话经典,也有遨游太空的科幻读物;有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故事,也有抒发青春烦恼的小说等,旨在引导同学们胸怀远大、志存高远,在图书中汲取中华民族文化土壤中蕴含的思想智慧,规划和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文/图 刘欣雨 朱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