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实施制造强市战略 聚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
2023-01-31 10:5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月30日,南通市召开制造业发展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走好产业立市、制造业强市之路,持续推进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聚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强劲动能。

  2022年,南通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9%,完成全部工业应税销售1.36万亿元,增长4.6%;五大重点产业集群产值达到8185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增长22.3%。与此同时,南通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和“高端纺织集群”成功获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制造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依托强有力的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集群,2022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380亿元,增长2.1%。

南通:实施制造强市战略 聚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_fororder_1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致辞

  “做大做强制造业是推动机遇转化的必由之路,要以项目快落地、制造业大发展促进机遇转化,真正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胜势。”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表示,南通将能快则快发展、全力做大总量、持续做优质量,加强与上海、苏南的产业协同、创新协同,推动跨江融合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标志性进展。

  吴新明强调,2023年,南通将锚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制造业发展扩量提质,坚持项目为王,跑出招引建设“加速度”,将招商引资作为永恒主题、项目转化作为关键所在,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实体经济壮大提供有力支撑;坚持量质为重,下活集群发展“一盘棋”,不断做大产业集群、做优梯次结构,做强园区载体;坚持转型为要,点燃动能转换“强引擎”,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积极拓展“智能+”,以绿色制造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坚持环境为金,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全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做到挂钩服务更有效、政策供给更精准、资源保障更及时、市场监管更审慎,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文/图 陆海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