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如皋市江安镇首届高质量发展大会:“乡”聚四宜古镇 “贤”绘五彩江安
2023-01-30 14:5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嗳吆的嗬,嘿吆的嗨……”近日,在如皋市江安镇首届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严纯华用浓浓的乡音演唱的一段江安号子铿锵有力,乡愁满满。

  汇聚乡贤力量,共绘五彩江安。1月24日,江安镇首届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这是江安乡贤的一次暖心相聚、激情相会,更是一次江安乡贤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的盛会。来自教育、科技、卫生、文化、产业等领域近300名在外拼搏、情牵桑梓的江安游子和扎根家乡、事业有成的江安英才,齐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共谋江安发展、共绘中国式现代化江安场景。

如皋市江安镇首届高质量发展大会:“乡”聚四宜古镇 “贤”绘五彩江安_fororder_5

首届江安高质量发展大会

  乡韵——感受蝶变,点赞自豪

  大会现场,乡贤们观看了宣传片《江安颂》。“国家卫生镇、江苏省水美乡镇、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成为江安融入长三角、走向全世界的金色名片……”看着精彩的短片,听着深情的解说,在场的领导、乡贤、嘉宾亲身感受到了家乡朝气蓬勃的发展势头,对家乡的发展叹为观止,纷纷为家乡的发展点赞。

  “江安是一座红色的城镇、江安是一座蓝色的城镇……”“2022年实现全部工业应税销售53.7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31亿元。全国千强镇、阿里淘宝镇、南通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暨决战‘过万亿’先进集体是我们闪亮的‘军功章’。”江安镇党委书记王鹏从红色、蓝色、绿色、紫色、金色五个角度全方位解读江安打造“四宜古镇”、建设“五彩江安”取得的成绩,让乡贤们了解到家乡近年来的精彩蝶变,感受到家乡是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激发了他们造福家乡、推介家乡、反哺家乡的热情。

  乡声——献计助力,推动发展

  家乡发展的斐然成就,离不开广大乡贤的大力支持。乡贤们纷纷表示,家乡是养育自己的地方,要为推动江安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我在高校工作,将尽己所能,为家乡培养更多的人才。在科技兴市方面,也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家乡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严纯华表示,将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给予家乡鼎力支持。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长、江苏省纪委监委专业咨询专家贲国栋表示,他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的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老年康养、红色传承、党建创新等方面提供专业的支持与合作。

如皋市江安镇首届高质量发展大会:“乡”聚四宜古镇 “贤”绘五彩江安_fororder_6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严纯华讲话

  “我时时刻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定当为家乡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发展全力以赴,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家乡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我们定当为家乡的发展竭尽全力。”乡贤们一句句真切的话语道出了他们的拳拳心声。

  乡情——科创支撑,项目赋能

  近年来,江安镇锚定“产业第一”,全力以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资扩产,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孵化计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呵护项目、企业落地生根,及时提供科学决策,为企业画好发展蓝图,江安镇计划高标准打造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小龙河科创谷,现场聘请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苏州高新区第六届“魅力科技人物”、苏州超锐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辉担任小龙河科创谷首席创业导师,为江安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供强大的技术动力和支持。

  大会还举行了现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汽车零部件、环保设备、精密磨具等领域的7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为江安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如皋市江安镇首届高质量发展大会:“乡”聚四宜古镇 “贤”绘五彩江安_fororder_7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江安镇向广大乡贤倡议,希望乡贤们继续当好造福家乡、助力家乡的“中流砥柱”,成为推介家乡、招商引资的“形象代言”,争做反哺家乡、回报家乡的“乡情使者”,多为家乡出谋划策,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共同谱写“四宜古镇·五彩江安”华丽篇章。(文/图 石建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