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捐髓”第8人启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7:01:51

  1月9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红十字会在东北塘街道为即将赴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雍榕举行了温馨的欢送会。雍榕是无锡市第83位、锡山区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锡山区截至目前最年轻的捐献者。

无锡市锡山区“捐髓”第8人启程_fororder_8

欢送会合影

  1996年出生的雍榕是一名吉他老师。2018年,她与好友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时,自愿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她这一次无意的善举,让一名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2022年11月,雍榕接到无锡市红十字会电话,告知她与一位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的2岁患儿配型相合,她当即表示愿意捐献。为了解除家人的后顾之忧,她查阅了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资料、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最终说服家人支持她捐献。

  “作为一名吉他老师,平日里自然离不开与孩子们的相处,他们天真烂漫,活泼可爱。当得知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2岁孩童的生命时,我既兴奋又觉得不可思议。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地跟我介绍了整个捐献的过程,让我知道了捐献对我本身没有太大影响,但对于患儿和她的父母来说,则是救命的唯一希望。衷心地希望受捐的小朋友少受病痛折磨,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心怀善意,奔赴未来!”欢送会上,雍榕真切地诉说着她的心里话,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锡山区自2002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工作以来,得到了无锡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已有750名志愿者参加了采样,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其中7名捐献者成功接力了“生命工程”,点亮了他人的生命之光。(文/图 何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