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周婷特级工作室主题研讨2022年系列活动在南京琅小天润城小学举行
2022-11-21 20:1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周婷特级工作室主题研讨2022系列活动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北校区开展。本次题为《聚焦思辨课堂 提升语言表达——“思辨性阅读与表达”任务群理解与实践》的教学研讨活动,特邀正高级特级教师周婷莅临指导。活动由夏晓梅老师主持,张国民校长、朱长春副校长及全体语文教师全程参与。

周婷特级工作室主题研讨2022年系列活动_fororder_32

教师们观摩课堂教学

  首先开始的“课堂教学观摩”环节,由学校青年教师刘璐和裘慧玲分别带来一节精彩纷呈的课例。第一节由刘璐执教统编教材四(下)第八单元第25课《王戎不取道旁李》。在指导读好古文停顿时,刘璐搭了“谁怎么样?谁干什么?什么怎么样?”句式支架,让学生自己尝试断句,将文言文的断句难点巧妙化解。

  紧接着,由裘慧玲执教统编教材四下第八单元第26课《西门豹治邺》,带孩子们穿越古今,来到战国时期的邺县,探索河伯娶妻之谜。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

  随后,周婷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在教学上的创新,能很好地把握主任务与主问题。

  同时,周婷旁征博引,就这两节课的教学设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习要有规律,老师首先要有良好的语感,才能帮助和引导学生更好地学。在文章中一词一句都能表达和传递作者意图,教师在授课时要留心观察,结合儿童学习的心理特点,让学生在读中悟、在悟中学。另外,语文的教学不必囿于学科框架,还可以从其他学科学习结构构建方法进行知识的迁移,形成闭环型学习。(文/图 赵灵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