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东航空乘石佳:青春闪耀蓝天下
2022-11-18 07:2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15年5月,石佳入职东航江苏公司。2022年,已经是她作为空中乘务员的第8年。阳光灿烂的笑颜、热心真诚的问候、贴心细致的服务是她给广大旅客和领导同事们留下的印象。

  牢记使命,用初心服务旅客

  从事乘务工作之前,石佳也曾有几段相关的工作经历。行业内外的服务工作经历对石佳来说是一种锤炼和积累,她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考核,热情服务每一位旅客朋友。

东航空乘石佳:青春闪耀蓝天下_fororder_石佳和小旅客_proc

石佳和小旅客

  在一次航班任务中,飞机遇到了颠簸。这时,石佳发现有位旅客突然面色苍白,全身僵硬抽搐。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石佳判断该旅客为惊厥抽搐,并迅速为旅客实施了规范的急救操作。在展开救助的同时,石佳一直用言语安抚着旅客的情绪,并通过肌肉按摩让旅客放松身体。由于处置正确及时,该旅客转危为安。

  理论知识积累对于乘务工作极为重要,学习材料里经常有大量数据信息。凭借对数字的敏感度及对知识点的反复巩固,石佳的理论考核成绩在部门一直名列前茅;在部门月度考核中,她总能第一个完成答题并高分通过。

  唱响青春,用爱心播撒希望

  工作之余,石佳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天生的乐感加上甜美的声线,让她在专业音乐人面前也毫不逊色。

  2019年,石佳在新媒体平台上认证为网络音乐人,积极参加公益歌曲大赛,一举获得了“关爱听障儿童唱响爱的分贝”原创歌曲活动一等奖。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录制翻唱的一首歌曲被北京胡桃贝里唱片公司的音乐制作人发掘,便合作了一首原创歌曲《金陵往事》。身为南京姑娘的石佳说道:“当时,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演唱自己的家乡宣传歌曲,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不惧考验,用热心守护平安

  2022年3月,石佳得知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的核酸采样点人员紧缺,决定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5月,她考取了核酸采样资格证。长时间的采样动作,让她腰背和手臂酸痛,闷热的防护服使她汗流浃背。身上的热气会让面屏起雾,经常影响视线。为了保证防护服的最大利用率,喝水这件事也是能少则少。但石佳认为,在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除了执行公司的航班任务,她业余时间都在核酸采样点参与志愿工作,每天采样2000余人次。

东航空乘石佳:青春闪耀蓝天下_fororder_石佳为社区居民验证核酸身份信息_proc

石佳在志愿工作

  在抗“疫”志愿工作中,让石佳记忆最深刻的,是遇到了自己来做核酸的女儿。看着辛苦工作、志愿奉献的妈妈,女儿骄傲地说:“我的妈妈是超人!”女儿的认可和鼓励让石佳忘记了辛劳,更有了力量。石佳也希望自己的行为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和养护孩子的热情和爱心,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石佳热心公益的义举赢得了社区的称赞和肯定,她还被社区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家人也被石佳的奉献精神鼓舞着,纷纷参与到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和扫码登记的志愿工作中。(文/图 王思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