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亮相南京 用视听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2022-11-16 19:2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1月15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南京艺术学院、三江学院和苏皖数字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市举行。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建康,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以及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等出席开幕式。现场,缪志红、俞锋等共同启动“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

“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亮相南京 用视听文化讲好中国故事_fororder_8

启动仪式

  缪志红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长江新视听大会是对加快广电行业新视听发展、加强视听内容国际传播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省广播电视局与南艺战略合作的一项具体成果。希望南京艺术学院、三江学院和苏皖数字产业研究院紧密联合协同,发挥院校优势并集聚专业资源,为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亮相南京 用视听文化讲好中国故事_fororder_9

缪志红致辞

  俞锋在致辞中表示,南京艺术学院立足优势特色,明确自身发展定位,以更高质量的艺术理论研究成果“举旗帜”,以更加丰富的文艺作品和文化服务“聚民心”,以更加强烈的立德树人担当“育新人”,以更多精品力作“兴文化”,以更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和国际传播成效“展形象”。

“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亮相南京 用视听文化讲好中国故事_fororder_10

俞锋致辞

  吴中江表示,三江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公益性、非营利办学宗旨不动摇,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不动摇,坚持全面开放、协同发展的办学道路不动摇。

  开幕式上,“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的比赛结果公布。本次大赛收到了来自省内21所高校以及8家企业的200余件参赛作品,评出院校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动画短片各10部,社会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动画短片各2部。

“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亮相南京 用视听文化讲好中国故事_fororder_11

颁奖仪式

  此外,本届长江新视听大会还发布了数字虚拟人“观晴”,引领大家关注变革之下影像创作领域的新纪元。

“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亮相南京 用视听文化讲好中国故事_fororder_12

数字虚拟人“观晴”亮相

  本届长江新视听大会持续两天,邀请动画、纪录片、短视频以及相关行业的国内外嘉宾共同探讨“新视听数字科技矩阵”等内容,特邀10余位创作者进行视听项目分享。主办方不仅将影像作品送到国际平台上进行参赛,也将进一步促进影像内容在线下的展映,力争在2023年度实现“中欧”两地交流展映。(文/图 何菲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