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创新方法激发党派组织“细胞”活力
2022-11-16 19:4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民建常州新北区基层委自2021年换届以来,用创新思维探索组织建设新路径,围绕聚“思”、破“局”、凝“青”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事事有方法,事事有回音,不断激活党派组织细胞活力,展现民建新北全新面貌。

  拓展认知,以学聚“思”

  民建常州新北区基层委以加强思想学习为抓手,不断夯实会员思想基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思想根基;组织会员深入学习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实现会员履职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以提高素质为重点,切实提升会员履职能力;积极营造学习的氛围,使学习成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功、指导工作的强引擎、质量提升的助推器;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体会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民建常州新北区基层委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班、座谈会、调研活动等,帮助会员夯实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调研宣传等方面的水平。

  不破不立,以新破“局”

  民建新北区基层委会员近170名,服务好会员,让每位会员经常参加组织活动,是会员组织生活的需要,也是党派履职尽责的必要。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在听取老会员以及支部主委的相关建议后,全面了解掌握已有六个支部会员情况和发展现状,将支部扩增工作纳入2022年重点工作。2022年3月中旬,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在积极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推进支部扩增工作不放松,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工作会议,从增设支部数量、会员年龄、行业、意愿等方面,进行反复讨论,同时与民建常州市委积极沟通协商,最终确定支部扩增方案及支委建议人选。

常州创新方法激发党派组织“细胞”活力_fororder_图片 2

支部成立仪式

  2022年5月,民建新北区基层委新成立了第七、第八、第九支部,圆满完成支部扩增和相关委员的调整工作。三个新支部成立以来,以不同形式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会员们充满活力、积极履职担当,纷纷为支部发展建言献策。支部增设有效缩短了组织与会员的距离,既有利于发挥会员作用,激发会员的激情和能力,又可以为更多骨干会员提供舞台,不断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活动多样,以“青”凝新

  从基层委到各支部,民建新北区基层委注重从两个“青”出发,开展各项组织活动。民建常州新北区基层委开展支部调研大走访活动,以“初心、信心、决心、齐心、恒心”为基石开展工作,将新北民建拧成一股绳,展现新活力、取得新作为;开展以“百年常州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广大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

  民建常州新北区基层委积极做好青年会员工作,为民建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加强青年会员的思想引领,引导青年会员加强学习,由“想为”变成“能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组织青年会员走访调研西夏墅镇、考察会员企业、开展红色教育等,带领青年会员重温入会初心、传承民建先辈精神,促进交流学习、拓宽眼界,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会员,构筑青年有心、青年有为和青年有谋的良好氛围。

  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将引导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继续砥砺奋进,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永不动摇的初心和不断传承的立会之本,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地参政履职。(文/图 常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