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泗洪县司法局“四剂良方”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11-15 16:4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年来,宿迁市泗洪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充分运用“细心、爱心、热心、诚心”“四剂良方”,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用“细心”良方回应群众所“盼”。针对农村留守人员年龄大、智能化手机使用率低、信息闭塞等原因,泗洪县司法局及时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村居,“零距离”服务,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把大病医疗、养老保障、房屋征收、土地征收、“八五”普法规划、依法治理、执法监督等群众最为关心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送到他们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明白和获悉党惠民政策。

  用“爱心”良方解决群众所“愁”。泗洪县司法局主动深入村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针对排查出来的每一起矛盾纠纷,主动邀请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分析案件原因,细算矛盾纠纷成本账和所产生的法律后果。

  用“热心”良方化解群众所“急”。泗洪县司法局针对疫情出行不便、特殊人群行动不便等原因,及时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通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上门服务、顺路服务等工作举措,利用上下班途中顺便顺路,帮助行动不便、有公证需求人员送达各类公证文书。

  用“诚心”良方聚焦群众所“难”。泗洪县司法局及时出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提请县委、县政府把每个村居5000元保障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有理无钱找法援 政府出钱维民权”法律援助知晓度,有效解决弱势群体打官司“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泗洪县司法局2022年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101件,办理法律援助案1150件,公证上门服务1300次,远程视频公证1193次,帮助特殊人群家庭预约远程视频会见543次,惠及1629人。(文 孙修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