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崇川城东街道:人大代表聚焦“双减”提质增效
2022-11-08 11:3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人大城东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专题开展“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视察调研活动。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建伟出席活动。

  2021年7月,南通等9个城市被列为全国“双减”工作的试点城市。城东街道辖区共有4所小学,人大街道工委结合实际,专门成立调研小组,先后开展了学生“眼健康”、分层分级教学教研、家庭协同、社区实践等课题研讨。

  活动中,代表们视察了百年名校城中小学品牌文化和课后活动,城中小学、文亮小学、郭里园小学和新桥小学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双减”政策落地情况、思路举措、特色做法、工作成效。城中小学以“五心”情怀,注重整合资源挖掘潜能,四级课堂提升素养,坚持“不带作业回家”,减轻负担提升质量。文亮小学是南通市第一所行知小学,以“三单”模式,不减热情、不减责任、不减成长、不减质量。郭里园小学以“四心四全”为路径,集体备课清单化,作业布置层次化,学生评价多元化。新桥小学结合新市民子女比例高的特点,走校本特色发展之路,开设了“小鸟驿站”,解决家长上班早、接娃晚的难题。

  与会代表结合调研所见所闻,深入交流互动,提出意见建议。崇川区人大代表、紫琅律师事务所主任季翔建议要巩固试点成果,保持“双减”常态化;健全管理机制,防止辅导机构反弹。崇川区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六庭副庭长杨盛是一名小学家长,切身感受“双减”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并建议学校进一步精准施教,扩大素质教育实效。崇川区人大科教文卫工委主任徐健提出,教育事业不仅仅是学校主业,“双减”工作要得到全社会的重视;要发挥社区第三课堂作用,搭建家校社平台,优化教育生态。崇川区妇联主席马燕表示,落实“双减”工作,不能减少家长的责任,要形成全员支持、多元参与的社会氛围。

  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点评活动,充分肯定了人大城东街道工委工作做法。他强调,要把学校教育放在最优先的位置,在编制、经费等各方面支持保障,充分认识“双减”政策的重大意义;要从教育改革的深度,抓住“双减”政策机遇;要以面向未来的维度,培育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劳动者;要全方面关心关爱师生,打造一支支积极向上、专业敬业的师资队伍和骨干群体,实现崇川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文 徐锋 徐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