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锡税通 向未来 无锡税收营商品牌正式发布
2022-09-30 21:4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9月28日,无锡税收营商环境主题发布会在太湖之滨无锡尚贤湖畔成功举行。会议发布无锡税收营商环境品牌“锡税通”、无锡税收营商环境白皮书(2022),并对2022年先行先试的六项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2022年以来,无锡税务部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际、精准发力,着力推进税费服务创新,积极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发布会现场,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志水,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柏柯,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无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共同发布“锡税通”税收营商环境品牌,标志着无锡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正式从产品时代迈入品牌时代。

  “锡税通”税收营商环境品牌,全面落实新时代税收营商环境建设要求,主动融入无锡“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建设大局,深入践行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税费畅通、征纳连通、数字化能通、放管服融通一揽子策略,高质量打造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区“无锡样板”。

  据悉,从政策咨询到办问结合,从网上能办到线上办好,从服务优税到数字智税,从征纳互通到共享共赢……无锡税务部门跳出税务看营商、融入大局抓营商,通过强化合作机制、打通服务通道、深化数据共享、提升共治效能,跑出办税缴费“加速度”,架起税企沟通“连心桥”,勾勒出智慧税务“无锡景”。

  无锡税务部门推动税费服务咨询从“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2022年,全市7个特服号进一步整合进“12366”热线,联动“阿福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和58人“一企来”专家团队,7×24小时“智能+人工”全天候“一号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30项原需实地办理的业务,云端即问即办,问题一站解决。

  2022年以来,通过“12366”热线和“阿福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向2147万户次纳税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信息。1月——8月累计为全市市场主体落实各类退税、减税、缓税超400亿元。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无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表示,从创新产品、打磨精品到打造品牌、争创名牌,无锡税务将在高起点上再出发,以智慧税务为驱动,持续提速便捷办税、提升税费体验、深化亲清共赢、推动惠企安商,以更高质量的“锡税通”品牌建设,持续升级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无锡样板”,为无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税务力量。(文 席瑄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