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海门:15场法治文艺巡演正式落下帷幕
2022-09-29 15:1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日,随着海门区三厂工业园区平安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艺演出的结束,2022年南通市海门区15场法治文艺巡演正式落下帷幕。法治文艺巡演由一群“法律明白人”倾情奉献,他们用艺术创作将“法治”融入演出,将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展示到舞台,进一步宣传民法典、预防诈骗、反对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

南通海门:15场法治文艺巡演正式落下帷幕_fororder_图片3

法治文艺下乡巡回演出现场

  “我们成长在这里,今年最后一场演出在这里圆满收尾。”“法之韵”艺术团团长苏军琳介绍说,他们一群文艺爱好者和社区志愿者聚在一起组成了艺术团,如今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法律明白人”。他们将法治宣传活动注入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把法律知识演绎成文艺节目表演给群众。法治小品《我们都是法律明白人》《反诈骗》、音舞快板《宣讲民法典》、配乐诗朗诵《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等节目都有很强的法治宣传感染力。《我们是法律明白人》节目中,家长里短的乡音抑扬顿挫,向群众展示了“法律明白人”不仅是法律法规“讲解员”,更是矛盾纠纷“调解员”、法治创建“监督员”,鼓励大家都争做彼此身边的“法律明白人”。

  “我们热爱艺术,如今作为‘法律明白人’,就有了责任和义务,我们坚持认真学习法律,宣传法律,普及法律。”一位演出人员介绍说,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法治文艺节目,足迹遍布293个村居。为了将法治元素融入艺术创作,他们定期参加“法律明白人”培训,学习了解近期的普法热点,在每次排练前,一起讨论当前的普法热点,并将法治元素融入歌舞、诗朗诵、小品、海门山歌等进行普法宣传。2022年,电信网络诈骗猖獗,他们连夜创作了小品《反诈骗》,小品呼吁大家下载“国家反诈”APP,自编“六个一律”宣传语提醒群众增强反诈意识。

  为了让群众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他们将“法治”唱给群众听,通过文艺节目为法治文化奠定群众基础,让基层群众都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让社会更加和谐、平安,为基层法治建设添砖加瓦,让法治文化在海门这片沃土生根发芽。(文/图 顾林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