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22-09-28 18:5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9月27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通大剧院歌启幕,文旅节重点活动、“好通游”精品旅游线路和年度南通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发布。

  本届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1月,南通各县(市、区)线上线下联动,相继举办30多场特色文旅活动,为各大景区景点、文化场所集聚人气。开幕式当天下午,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举办,一系列资源推介、政策解读与项目签约进行。“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南通文旅乐购嘉年华将在滨江公园举办,融合八大文旅主题展示、四大文旅主题活动,对南通名品进行直播带货。家在南通天天游、“遇见南通”城市文旅快闪、南通籍书画名家新作展等在内的文旅推广展演系列活动,将覆盖南通全域,为南通人就地过节提供更丰富选择。

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_fororder_1

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

  仪式现场,长三角多地文旅嘉宾齐聚紫琅湖畔,共同按下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快进键”。南通与盐城、连云港沿海三地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与上海、苏州签署战略协议,加强沪苏通三地文旅康养研学客源互送。长三角多座沿江、沿海城市将携手展开更高层次、更为密切的文旅交流合作,共创联动发展新格局。

  2022年以来,南通市文广旅系统凝心聚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市已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13家,全域旅游总体布局基本形成,长三角新兴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开幕式上,洲际梦幻岛、张謇故里小镇、唐韵龙湾水镇、栟茶古镇等一批10亿元以上标志性文旅项目纷纷亮相;海门青龙港1806景区、如东小洋口天海道温泉城、森林野生动物园二期冰雪世界、长江生态文化旅游园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也给予人们更多期待。

  开幕式活动恰逢“9·27”世界旅游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通过视频,向家乡举办此次文旅盛会表示祝贺,同时面向全球推介南通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此外,英国斯旺西市、日本和泉市、韩国金堤市等南通友城的代表,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跳水世界冠军、国家跳水队教练陈若琳,演员黄磊等多位南通籍或与南通结缘的各界文体界名人,纷纷发来祝贺视频,畅叙爱上南通的理由。(文/图 陆海龙 孙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