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节日氛围”与“市容秩序”两手抓
2022-09-27 17:3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期,南京市开展国庆前后社会氛围营造和公共环境布置工作,积极营造整洁、喜庆和祥和的氛围。9月27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国庆氛围营造、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部署情况及南京南站枢纽周边整治巡查、防疫防控和城市治理志愿者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计划。

  连日来,雨花台区通过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布置,悬挂国旗、灯笼和中国结,延长景观亮化时间等方式烘托节日氛围。雨花台区环卫部门在日常保洁基础上,加大巡回保洁力度,节前多次“拉网式”自查,对设施、人员、车辆、库房及水、电、气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节日氛围”与“市容秩序”两手抓_fororder_图片 1

雨花台区营造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雨花台区将加大重点区域及道路的保洁和清洁力度,机械化作业按照夏秋季作业模式开展清扫,核心片区和重点区域道路每天各增加一次洒水和清扫班次,抑尘车采取三班制作业,对高架连接线核心区域道路及进出城主要通道和工地等易污染路段进行轮流清洗,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道路、公厕和中转站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节日氛围”与“市容秩序”两手抓_fororder_图片 2

城管人员加强巡查和监管

  雨花台区城管执法大队雨花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将以南京南站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周边为重点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提前告知辖区经营商家市容环卫责任区内应履行的义务,配合社区采用“机动巡查+定岗管控”模式,每天开展社区网格化巡查,积极主动打造为民服务的城管新形象。

  节日期间,雨花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对南站周边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和地铁站等重点区域加强队伍巡查和监管,对占道经营、胡乱张贴和机动车违停等违规行为展开综合整治,对人流量较大的花神庙和软件大道等地铁站周边采取机动巡逻和精细网格化管理等多项措施,邀请城市治理志愿者在南京南站周边开展捡拾垃圾和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

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节日氛围”与“市容秩序”两手抓_fororder_图片 3

洒水班次增加

  雨花台区级城市治理公众委员、鑫磊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峻说:“国庆期间,城管队员们每天都将默默做好城市的后勤保障,希望大家都能来雨花逛逛,为城管队员和市容市貌点赞。”(文/图 张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