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兴化戴南崛起“紧固件人才大学”
2022-09-27 13:2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在泰州市兴化高新区的戴南紧固件产业园,“紧固件人才培育基地”九个大字分外耀眼。近日,旭达卓远教育集团江苏泰州运营主管魏凡迪介绍,湖南永州育才职业技术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在紧固件人才培育基地完成了为期10天的参观考察和岗前培训,并且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并有部分学生表达了毕业后来这里就业的意愿。

泰州兴化戴南崛起“紧固件人才大学”_fororder_图片 1

紧固件人才培育基地

  深圳旭达卓远教育集团是一家集产、学、研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公司,是一家专业化、多元化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旗下拥有多家实体公司,合力打造“产教融”品牌。

  紧固件是作紧固连接用且应用极为广泛的一类机械零件,使用行业广泛,包括能源、电子、电器、机械、化工、冶金、模具、液压等行业,在各种机械、设备、车辆、仪表等产品中,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紧固件,是应用最广泛的机械基础件。2017年成立的戴南镇紧固件行业协会拥有会员单位已达146家,生产5万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2019年,协会成立江苏戴南紧固件产业管理公司,投资6亿元新建了7万平方米的紧固件产业园,苏州市10家企业成为股东。目前已有14家来自苏南的紧固件企业入驻,面临“招工难”的问题。

  为逐步解决这一问题,兴化市政协委员、戴南镇党委副书记刘林,带领市政协戴南履职小组的委员们深入企业调研,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他建议通过定点培训的方法逐步缓解这一矛盾。刘林表示,发展中碰到的难题,只能通过发展才能解决,应该鼓励和支持企业创新。于是,江苏戴南紧固件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旭达卓远教育集团达成协议,利用紧固件产业园的场地,共建“紧固件人才大学”。

  魏凡迪表示:“培训立足于为紧固件行业培育人才,同时也开设工业机器人等课程,所有教授、讲师都是既有高深理论功底又有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据了解,兴化高新区有3000多家企业,旭达卓远教育集团将采取订单式的培训,让深圳的理念、最新的技术在中国不锈钢名镇戴南大地上开花结果,进而化解“招工难”问题。

  紧固件人才培育基地教学楼装饰别致,可以容纳40人左右的小型教室音响设施齐全,工业机器人等教学设备全部到位,学生公寓、食堂干净整洁。金色的秋阳洒落在篮球场上,这里将迎来众多的新型技术人才,在事业的“篮球场”上奋力拼搏。(文/图 袁开建 陈森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