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泗洪县多措提升公证服务水平
2022-09-20 15:1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年来,宿迁市泗洪县公证处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等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公证服务工作水平。

  强化法规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泗洪县公证处制定了《泗洪县公证人员业务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大公证业务人员教育、培训力度,采取主任领学、公证员讲学、平时交流自学的学习方法,坚持每周一课、每月一法,提升公证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

  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泗洪县公证处坚持“公证质量是公证的生命线”的理念,规范公证服务流程,按照“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追究”的工作思路,严把受理关、审查关、询问调查关、出证关;严格规范公证案卷管理,实行公证处主任统一把关;连续多年无假证、错证现象发生。

  坚持透明公证,提升公证公信力。泗洪县公证处设立公示栏,详细公布公证办证程序,公证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注意事项,在司法局大门口设立了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公证员坚持廉洁服务,严格依法办证,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决不违法办理“人情证”“关系证”,确保公证质量,有效提升了公证公信力。

  坚持优质服务,推行上门公证。泗洪县公证处积极推行公证法律援助和进乡村活动,针对生活确实存在困难、身体存在严重残疾的当事人主动减、免公证费用;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方便或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公证处的当事人,公证员直接上门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实行双休节假日值班制度,努力为各类当事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当事人的要求,以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有法治获得感,真正做到公证服务“便民、为民、利民”。(文 孙修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