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汇聚华商动能 共创绿色高地” 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
2022-08-24 00:0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8月23日上午,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致辞,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出席并讲话,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作城市及产业推介。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江苏省侨联主席候选人刘标,江苏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益民,江苏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翔,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裕桃,淮安市领导李森、吴晓丹、徐子佳、赵权、王向红、许明、张惠扬,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淮河生态经济带节点城市统战侨务部门有关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媒体朋友们出席开幕式。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主持开幕式。

  陈之常致辞时说:“千里淮水万古奔流,流淌的是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流传的是‘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的动人故事,流动的是沿线城市改革发展的澎湃热潮。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实施机遇,更大力度推进开放合作,高质量跨越发展势头持续向上向好。2022年以来,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实现疫情‘有输入无扩散’目标的同时,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运行平稳、后劲增强、预期改善’的良好态势。”

汇聚华商动能  共创绿色高地  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_fororder_94660f33ca210bd79383c86d7444028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致辞

  陈之常说:“千里淮水一脉相连,连绵的是全球华人的家国情怀,连接的是淮河流域城市的兄弟情谊,连续的是广大华商助力淮河发展的合作情缘。作为国家战略淮河生态经济带首倡首推城市,淮安发起并于2021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淮河华商大会,得到超千名海内外知名侨商华商的热烈响应,共促成37个项目签约、投资额近300亿元。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在淮安,以‘汇聚华商动能 共创绿色高地’为主题,举办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就是希望以‘淮河’之名会四海宾朋,深化沿淮各省市之间、各省市与侨领华商之间交流交往,让更多海内外侨商华商了解淮安、走进淮安,不断刷新对外开放‘朋友圈’、拓宽政企沟通‘连心桥’;就是希望聚‘华商’之力谋发展大计,发挥广大华商雄厚实力、丰富智力、远见魄力的优势,携手绘就淮河流域大联合、大发展、大繁荣的宏伟蓝图;就是希望邀‘绿色’之约唱时代新声,持续擦亮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就是希望走‘共创’之路向未来进发,着眼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共享淮安日益凸显的战略交汇优势、枢纽区位优势、资源富集优势,吸引更多客商来淮创业兴业立业,与我们携手成长、共赢未来,更好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为淮安在江苏‘勇挑大梁’中作出贡献注入新动能。”

  王华说:“2021年,在国务院侨办以及各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特别是在淮安市委、市政府的创新作为下,首届淮河华商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立了淮河生态经济带侨务工作联盟,为汇聚侨智侨力、提升侨务工作水平搭建了平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天,省委统战部、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和淮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立足淮河,面向全球,续写‘淮河华商大会’崭新篇章,既是响应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具体举措,也是回应沿淮流域携手发展的共同期盼,是致力打造区域合作、对外开放新平台,推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协调发展的实际行动。作为‘淮河华商大会’这一新平台的发起者,淮安充分彰显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姿态,努力在全球范围内集聚华商资源,密切中外经贸和文化交流合作,积极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致力打造出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江苏样本’。淮河流域地缘相近、文化相亲、产业互补,首届淮河华商大会的举办,进一步突破了5省28地市行政区域限制,整合了区域内资源,拓展了合作空间,深化了合作领域。在第二届大会‘汇聚华商动能 共创绿色高地’的美好愿景下,我们要共同打造好‘淮河华商大会’这一品牌,把江苏发展大会的资源优势与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有机融合,以淮河华商大会为示范引领,突出常态长效,完善合作机制,促进资源整合,以更大的开放格局分享发展机遇、以更深的合作推进互利共赢。”

汇聚华商动能  共创绿色高地  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_fororder_21a9dc3a3d74c4699539763df9c2333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致辞

  史志军说:“淮安底蕴深厚,拥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淮安底色浓郁,正在打造基础扎实的新兴产业之城、体系完备的现代枢纽之城、亲商重商的投资兴业之城、文明和谐的宜居宜业之城等四个魅力城市。淮安底气十足,战略叠加、创新发展、平台载体、发展空间等四大发展优势日益凸显。面向未来,淮安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加快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大运河文化带标志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引领城市、江淮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我们诚挚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够结缘淮安、兴业淮安,在淮安拓展事业版图、实现价值梦想,与我们共创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社会各界一直关心淮河华商大会发展,未能莅临现场的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姚茂龙,美国江苏商会会长蔡成华,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主席、深圳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黄荣5位嘉宾为本届淮河华商大会发来视频致辞。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捷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荣誉会长姚征,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中国中化化工事业部总裁、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作现场致辞。

汇聚华商动能  共创绿色高地  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_fororder_27dddf6d6073f6f27c3237d401f6a1f

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发布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华商宣言

  大会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活动。据介绍,本次大会签约项目69个,总投资876.2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共9个,总投资586.5亿元。

汇聚华商动能  共创绿色高地  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_fororder_1c30431f71ca7b34a36dab4949b111e

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大会期间,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食品产业链联盟峰会、“创业中华·筑梦江苏”淮安行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三个子活动举行。

  根据客商的基本情况、投资意向与产业匹配度等,大会组织客商分组赴各县区、园区开展重点考察接洽活动。(文/图 王伟俊 杨尚 管伟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