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通州区法院联合区妇联举办“法治幼苗 引航成长”通法夏令营活动
2022-08-12 18:0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由南通市通州区法院联合区妇联举办的“法治幼苗 引航成长”通法夏令营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区的17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场趣味与知识并存、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精彩“法治教育之旅”正式开启。

南通通州区法院联合区妇联举办“法治幼苗 引航成长”通法夏令营活动_fororder_12

夏令营活动现场

  首站,小朋友们来到“通州区革命纪念馆”,瞻仰先辈光辉事迹,感悟党的伟大征程。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在翔实的史料中,同学们学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通州这片土地上有无数的志士仁人挥洒热血、奉献青春,带领通州人民夺得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为社会主义建设奋力前行。

  “同学们,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法院办公楼,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法治主题浮雕,象征着公平正义。”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同学们第二站来到通州区人民法院,近距离地了解了法院工作和历史文化,感受到了法院的威严和庄重,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南通通州区法院联合区妇联举办“法治幼苗 引航成长”通法夏令营活动_fororder_13

小朋友合影留念

  在法官的带领下,孩子们披上法袍,坐上庭审席位,现场体验庭审。“现在开庭!”随着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审判长”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法庭回响,一起“盗窃案”模拟法庭活动正式开始。由12个同学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被告人等角色,其余学生现场观摩庭审。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开宣判等环节,同学们展现了一场完整而精彩的庭审。活动结束后,通州法院的干警还向17名小朋友赠送了书籍、玩具。

  陪同平潮镇2名小朋友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吉坝乡连爱心协会会长殷建峰说,通州法院联合区妇联举办的通法夏令营活动非常成功,一方面培养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另一个方面丰富了小朋友的暑假生活。此次夏令营活动,让小朋友们直观地了解了审判工作,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法治种子。

  今后,通州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为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思想贡献法治力量。(文/图 陈贝加 殷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