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2022-08-11 10:22:52来源:新华日报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原标题:“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中国·宿豫欢迎您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袁家村·宿迁印象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老粮库文化创意产业园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筑梦市集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京东全国客服中心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电商产业园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草莓园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宿迁动物园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香溢王庄”农家乐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杉荷园

“宿”来精致 “豫”见幸福

杉荷园揽荷台游客服务中心、观鸟塔

  宿迁市宿豫区位于江苏省北部,是宿迁中心城市一体两翼的东翼,被誉为宿迁的“浦东”。宿豫全区总面积685.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4.57万人,这里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乾隆皇帝盛赞的“第一江山春好处”,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近年来,宿豫把发展旅游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紧扣全域旅游创建指标体系,多规融合,编制《宿豫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整合旅游资源,有力推进了袁家村·宿迁印象、筑梦小镇、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老粮库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引领、旅游富民新模式成效初步显现。

  水润宿豫 生态怡人

  水孕宿豫,水润天成。宿豫北倚骆马湖,南临洪泽湖,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自古就是一座水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运河风光带、六塘河水利风景区错落城中,造就了宿豫生态宜居的天然资源。

  行走在全长11.7公里,绿化面积50万平方米的中运河风光带上,水上乐园、农家乐园、民俗博物馆、造船遗址公园等景点点缀其中,步移景异、流动感极强的滨河景观带,宛如一座天然运河博物馆。2007年,中运河水利风景区被江苏省水利厅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08年8月,被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紧邻京杭大运河的六塘河水利风景区同样看点十足。作为一座大型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六塘河水利风景区共分为“一带、两核、四区、八景”,建有六塘河风景带、三岛公园以及全国第一家水利遗址公园,充分利用了宿豫的水资源,成为宿豫的又一张水上名片。

  除了水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也是宿豫的精神脊梁。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是国内第一家以战争题材传承革命精神而建的“百将星园”,更是立足解放战争历史背景,首家集革命文化最全、革命体验开放最优、军民互动项目最多等特点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培训内容覆盖政治、经济、社会、军事、纪律等方面。如今,“红色白鹿湖 苏北井冈山”红色之旅,已成为游客红色实践新体验的最佳选择之一。

  美丽宿豫 幸福家园

  “梨园人家”“香溢王庄”“水韵双河”等五朵宿豫的产业“花”点缀其中,赏梨花、品美食、体验乡村生活……一路美景应接不暇,这条路就是宿豫区备受瞩目的幸福大道。幸福大道是宿豫的旅游景观路、产业富民路,更是宿豫乡民体验美好生活的幸福之路,道路贯穿10万亩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区,是一条五彩斑斓的生态乡村景观带。

  在“梨园人家”, 梨是贯穿一年四季的主题,在这里,游客可以春赏梨花、夏采梨果、秋品梨膏、冬看梨雪,梨成了当地老百姓的“金果果”,也是“梨园人家”的“流量担当”。相“豫”梨“缘”梨花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十届,从梨树开花到酥梨售罄,每年都会吸引50万左右游客前来游玩,每年可带动相关产业收入超千万元。

  “香溢王庄”则是游客、市民以“食”会友的好去处,“香溢王庄”将周边村庄进行了农家庭院改造,面积达60亩的农家乐集聚区汇集了宿迁八大碗、梨园湾大锅台、素缘雅客等各类极具乡土特色的民俗菜馆,形成“一户一特色”的农家建筑、农家菜肴展示区,可同时容纳500名游客就餐。

  因水命名的“水韵双河”西有六塘河、东有民便河,加之新疏通的世纪河穿村而过,“水”为这个村落点缀了更多灵性。双河村通过以改建为主、插建为辅的农房改造,大大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白墙黛瓦的村庄与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交相辉映,一条水景融合田园风光的生态走廊浑然天成。

  “活力朱瓦”紧扣“生态循环、融合发展”的核心理念,以“景观全域化、配套区块化”为指导,构筑“水墨杉荷 桃园稻香”的发展格局,园区内杉荷园是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与此同时,园区还致力于打造集农业休闲、生态游憩、乡村乐活、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精品乡村生态公园。目前已建成游客服务中心、田园生活馆、荷藕科普馆、观鸟台、揽荷台等景点,万亩荷塘、杉荷鹭鸟的田园美景每天可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作为杉荷园的景区配套,“田园河西”则是园内最靓丽的人文风景,是全区文创、民宿集聚区,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放松心情,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力宿豫 电商名城

  如今的宿豫,自然风光美丽宜人,乡村生活无限美好,一幅文旅融合的精彩画卷已铺展开来。与此同时,宿豫还在新的赛道上发力,致力打造“活力宿豫 电商名城”。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总面积6.4平方公里,是一个“以企业为主体,以人的需要为导向,以电子商务产业为特色”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园区,园区坚持“集约、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四大中心”,即电子商务产业集聚中心、区域物流快递配送中心、定制经济创新示范中心、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目前已入驻京东、当当、小米、途牛等知名互联网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达到8万人,已创成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等省级以上品牌17个,2018年入选中国特色小镇50强。

  筑梦小镇则是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倾力打造的科技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众创基地、互联网金融区、基金服务区、小镇客厅、特色餐饮区、购物休闲娱乐区、文化创意区及百威体验馆等,全力打造以科技创新孵化为核心、互联网金融为引领、文创休闲为特色的复合型特色小镇,是实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智慧+资本”的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